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华裔遭挟持 警方展开追逐战与劫匪对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37 水母网

  两天前,在新西兰奥克兰,一名持枪男子在逃避警方追捕时挟持一辆载有一对年老华裔夫妇及其一名儿子的汽车,与十多辆警车展开长达四十五分钟的追逐战,期间更是相互开火,这对华裔夫妇在事件中受惊过度以及受轻伤而在事后送往医院治疗。该男子被捕后被警方控以挟持等三项罪名。

  劫匪拒绝检查挟持华裔逃跑

  当地时间6月5日早上九点半,新西兰警方在奥克兰中部牛顿市按照惯例检查车辆时,遇到一名拒绝停车的三十四岁无业男子霍尔,随后展开追捕。霍尔驱车至一个购物商场的地下停车库,然后弃车逃走,他手中还拿有一把手枪,警车随后赶到,他马上就朝警车开枪并强行跳上一名姓刘的华裔老翁的车中,用枪指着刘逼其开车逃离现场,当时车上除了刘姓老翁之外还载有他的妻儿。据目击者称,现场至少传出两声枪响。

  警车出动追捕双方上演对射

  被挟持车辆离开停车场后,以时速五十至七十公里驶经奥克兰西部多个郊区,警方出动十五辆汽车和直升机追捕,并且封锁多个主要道路出口。其后,汽车掉头驶往市区方向,时速更增至一百公里,此时加入追捕的全副武装警员多达四十多人。电视台拍摄到枪手曾把手枪和外套伸出车窗外挥动,警方对讲机中则传出紧急对话说:我们开了一枪,他们继续行走,他伸出枪,叫所有车辆撤退。显然,劫匪手中的手枪也没闲着,据目击者观察,有多辆警车遭到枪击。

  劫匪束手就擒华裔受惊过度

  当汽车驶至西北公路时,一辆警车冲到被挟持汽车的前方拦截,迫使刘氏的汽车冲出路边,结果撞向路灯柱而停下,警察一涌而上把霍尔抓获。刘氏夫妇因为受惊过度以及轻伤而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当晚就已经出院回家。一名警察说:他们较为年长和虚弱,这一定是他们遇到的最可怕的事情。随后他又称赞三名人质相当冷静,恰当地回应了枪手的要求。

  事后,警方拒绝透露在追逐过程中警方一共开了多少枪,但表示最少有六辆警车遭到枪击或碰撞,其中一枚子弹击碎了一辆警车的车窗后再穿过车顶而出,车内的警察险些丧命。警方表示,事件中没有人受重伤或死亡,实属幸运。霍尔被捕后遭三项罪名起诉,警方表示可能会再对他加控另外二十项罪名。

  【编辑:傅鹏】(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