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28797名考生今日踏进高考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43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雪萍)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今日拉开大幕。

  6月6日,记者从普通高考考场巡视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共有20.7万人参加高考。全省共设17个考区,207个考点,7092个考场。

  兰州市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共有28797人,比去年增加5129人,增幅为21.6%。

  省招办要求,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第一科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以后每科开考前20分钟进入考场。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开考十五分钟后不得入场

  根据省招办规定,考试期间,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第一科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以后每科开考前20分钟进入考场。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携带以上物品进入考场者,一旦发现,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考生离场时,严禁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考生一旦带出考场,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六举措力推招生“阳光工程”

  今年教育部要求,普通高校招生要全面实施“阳光工程”。我省采用六大举措推行“阳光工程”,力求各项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一是缩小政策空间,从政策的制定上使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二是严格执行政策,从政策的执行上使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三是及时公开信息,从保护考生合法权益上使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四是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从考试环境与条件上使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五是争取扩大招生计划,从满足广大考生升学愿望上使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六是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从维护群众利益上使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诚信记录与高校录取挂钩

  从今年起,考生参加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并在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校,作为学校是否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之一,考生诚信记录将进入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诚信数据库,此举在高考史上尚属首次。

  本报记者李雪萍(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