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范家湾再就业市场被限期搬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43 兰州晨报

  50户商户想不通

  本报讯(记者张隆)5月26日,兰州6413机械制造总厂(以下简称“制造总厂”)在地处兰州市东岗东路916号的范家湾再就业肉菜市场贴出通知,要求各商铺经营户在三日内尽快搬离。通知一出,立即在经营户中引起强烈反响,经营户们拒绝搬离。他们认为,他们按月足额缴纳管理费、摊位费,凭什么要搬离?产生的损失谁来承担?

  6月4日,记者接到反映后,立即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该市场是东岗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街道办”)根据2003年11月5日与“制造总厂”签订的有关委托管理协议而建起的便民市场。双方约定,由“制造总厂”提供场地委托“街道办”管理市场,“街道办”按照协议每月足额向“制造总厂”缴纳租金及相关水电费用。“制造总厂”要求商户搬离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街道办”从2004年9月起至今已拖欠“制造总厂”近10万元租金及相关费用;二是,2003年7月,“制造总厂”在破产重组时,该市场土地被兰州市政府国土储备中心收归国有,竞拍给其他单位开发。三是,因该厂至今未完成将原厂区土地收回并缴国土储备中心,土地中心至今也未将竞拍所得全部划拨该厂,而目前该厂无法向近800名职工交待。因此,该厂于5月12日已向“街道办”发去了终止委托管理协议的函件。

  东岗街道办事处一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办”就市场的保留与否正在与有关方面积极协商。

  至于“街道办”欠“制造总厂”多少租金,她也不清楚。市场到底拆不拆,要根据市政府的决定,但她承认街道不能办市场是国家的规定。

  据了解,目前该市场有经营户近50户,每户每月向“街道办”交费80元。(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