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水好小伙索赔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43 兰州晨报

  见义勇为反被扎瞎右眼无钱治疗左眼面临失明

  2005年1月17日,天水来兰打工人员赵云强在五里铺桥头见一男子被五六个青年殴打,便上前劝阻,不料竟惹祸上身,他被那几个青年打倒在地,右眼被酒瓶扎瞎,两名打人者被愤怒的群众协同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近日,此案经过城关分局侦查终结,被告人李成生、李春贵涉嫌故意伤害罪。

  2005年5月19日,经城关区检察院审查通过,向城关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赵云强遂向城关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状,向两名被告人索赔18万余元。“路见不平”喋血街头 1月17日晚,来自天水北道区渭南镇张原村的27岁农民工赵云强路过五里铺附近一茶园时看到,五六名青年正在殴打一男子,那男子被打得头破血流缩成一团,他见状便上前劝阻,孰料话还没说完,其中两人便向他扑来,赵云强见无法劝阻,便转身离开,不料,还没走出20米远,几人又将他团团围住,一人手提酒瓶向他扑来,他只觉得右眼一黑就栽倒在地上……当他醒过来时,已经躺在了兰泰医院的急救室里。 右眼失明负债累累当赵云强清醒过来后,医生告诉他,他的右眼玻璃体破裂已失明,如不转院手术治疗,左眼也保不住。当晚他被赶来的亲友送到省人民医院眼科救治,家人东挪西借凑够了手术费。手术后,为支付高额的住院治疗费,赵云强的父亲甚至卖光了家中的存粮,拱星墩派出所见此情景,从办案经费中拿出3000元帮其交了住院费。但赵云强还是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出院了,截至出院,他已背上了1万多元的外债。

  苦苦期盼早日开庭如今,近5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赵云强的右眼因没有得到更好的治疗,已影响到了左眼视力,如果再不及时治疗左眼也将面临着失明的危险,家人对此心急如焚。当他得知他的案子已通过城关区检察院审查,并向城关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的消息时,激动得几夜没有睡着。近日,甘肃金志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栋主动免费为他提供法律援助,6月3日,赵云强向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附带民事诉讼二被告共同承担连带侵权责任,赔偿金额共计187540.92元。

  见义勇为本报作证6月6日,记者见到赵云强时,他戴着一副墨镜,看起来十分消瘦,他告诉记者,他虽然失去了右眼,但他不为自己的行为后悔,当天那个挨打的男子只是头部受了伤,但后来却不知了去向,他希望那个男子能出来作证。王栋律师告诉记者,除了为赵云强提供法律援助外,他还在为赵云强争取“见义勇为”称号。他还告诉记者,本报1月18日A8版刊登的《劝架惹祸右眼被扎瞎》将成为赵云强争取“见义勇为”称号的证据之一。

  本报记者石玉龙李彦箫(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