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警方"奇遇":八旬老鸨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2:57 新华网

  警察在工作中总会跟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打交道。但是当证据表明一名行动不便、甚至呼吸都有困难的80岁老妪竟是从业数年的老鸨时,不免让警察也大跌眼镜。

  5月初,美国新泽西州警方在打击卖淫团伙行动中,抓获了80岁的维拉·图尔西。据调查,为她工作的应召女郎至少有3名。纽瓦克《星期日明星纪事报》戏称,图尔西是“最古老行当里的最高龄从业者”。

  年龄创纪录

  5月初,新泽州西警方在其住宅公寓中将涉嫌从事拉皮条行当的图尔西抓获。据警方和邻居透露,80岁的图尔西经营的卖淫团伙叫“八月玩伴”,她主要在位于林登沃尔德地区的公寓里通过电话联系客户,然后吩咐应召女郎到约定地点提供“服务”。

  实施逮捕前,警方探员曾冒充客户与图尔西进行联络。新泽西州警探托马斯·科尔内利介绍说:“我们两次联络中,她介绍了3个不同的人,说明至少有3名应召女郎为她工作。”

  《星期日明星纪事报》报道说,16年前,一名78岁的残疾老妪马米·哈里斯因涉嫌拉皮条等罪行被抓获,被认为是“美国年龄最高的鸨母”。如今,80岁的图尔西无疑打破了这一纪录。

  令人大跌眼镜

  执法官员说,图尔西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并交代是几年前接替已故的女儿开始从事这一行当的。图尔西的理由是,自己需要钱来支付社会保险费用。

  由于图尔西已达80岁高龄,警方甚至怀疑,她是如何完成“工作”的。“你和别人说话时能感觉出对方的年纪,”科尔内利对《星期日明星纪事报》的记者说,“我们对她的年龄感到惊讶,我从没碰到过这么老的皮条客。”

  在图尔西的事情曝光后,邻居们也颇感惊讶,因为人们根本想不到她会参与什么非法活动。他们称,图尔西偶尔才出一次门,往往只是为了吸支烟。事实上,当不久前警察“光临”她的公寓时,人们还以为是图尔西生了病找警方帮忙。

  可望从轻发落?

  年迈体弱的图尔西不仅需要借助助步架行走,另外她还需要一个助吸装置定时帮助呼吸。考虑到图尔西的身体状况,警方将其逮捕后,并未按规定程序把她送到警局拍照,也没有安排她住简陋的牢房。

  警方在搜查图尔西家时,发现了一些客户记录和信用卡收条等物证。“她有大量的笔记,记录着客户的名称、支付方式以及提供服务的地点和应召女郎的名字,”科尔内利说,记录时间显示,图尔西至少已经干了5年鸨母。

  目前,图尔西已经受到指控。如果宣判有罪,她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但科尔内利说,由于她的年龄以及没有前科,她很可能被从轻发落。

  与图尔西一同生活的还有她的一个孙子。让警方感到意外的是,他竟然对祖母的行径毫不知情。所幸的是,他恰恰因此没有受到指控。(王雪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