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房里一口大锅几袋臭肉记者暗访,工商跟进,查获一个非法加工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0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每天早晨用摩托车拖运的东西一路上都流有暗红色的血水,加工时冒出的黑烟都是臭的。”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对三桥圣泉路上偷炼猪油的一民房进行暗访,发现民房确实在用发臭的猪肉加工熬制猪油后,迅速通知工商部门前往处理。

  据报料人介绍,每天早上,圣泉路上的一民房前都会停靠一两辆摩托车,摩托车运载的编织袋里不停的浸出暗红色的血水,“民房里有一个大铁锅,主人拖运的烂猪肉就是拿来熬油的,民房是一个有很多年历史的加工猪油点。”据报料人称,民房熬油的人把熬的油都卖给市内的粉、面馆。

  昨日中午,记者到圣泉路进行暗访。在热心人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熬制猪油的民房,在向民房主人班先生打听熬制猪油一事时,他告诉记者,房子是出租给一个姓陈的外地人住的,陈某确实在熬制猪油,但用什么熬制,他没有过问。

  “一般都在下午或者晚上熬制,熬制的时候冒出的烟都是臭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加工点已经存在有几年了。

  记者立即将暗访的情况反馈给三桥工商所,3名工商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调查。透过紧关的窗户,进入记者眼帘的是两桶约500斤重的红色猪油。据房东班先生介绍,堆放猪油的是陈某雇来的工人居住的房间,相邻的房间里有一大口铁锅。在二楼陈某的卧室里,有两台冰柜,揭开柜子一看,里面全是脏兮兮的猪杂碎,一大股臭味扑鼻而来,其中一个冰柜里存放的猪肉可能就是早上刚运载来的。

  工商所的同志称,要办理猪油加工的手续比较难,在这样条件极为简陋的民房内加工猪油更是不符合要求。初步看来,这是一个非法加工点,但由于陈某没有现身,还须做进一步调查。

  报料人:某先生 奖50元

  作者:罗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