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段孽缘 酿出惊天碎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0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通讯员/凌风/徐剑/本报记者 /黄国华

  一名音乐女教师,在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后离奇失踪;接着发现其惨死且被碎尸。而这些竟都出自她的男同事、一个曾经当过屠夫的情人罪恶的双手!发生在漳州市云霄县“5·24杀人碎尸案”告破——

  新闻索引今年的5月24日,对家住云霄县江滨路段的方某一家来说是一个极度黑暗的日子,当晚7点左右,其妻戴晓曼(化名)接到一个电话后即匆匆离开了家,随后就杳无音讯。方某在不安和焦躁中度过了一个不眠的夜晚。他在冥冥之中似乎感到一夜未归的妻子必定凶多吉少。5月25日晚上8点左右,方某在其亲友的动员下向云霄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

  不满“围城”平淡男女同事结上孽缘

  云霄县公安局在排除了戴晓曼自杀的可能后,对该案全部有价值的线索进行逐项排查。

  针对戴晓曼当晚7点左右接到电话后即离开了家,直觉告诉办案民警这个陌生电话的极大价值!通过查阅戴晓曼手机上所有的通话记录,办案民警把当晚与戴晓曼多次通话的伍某列为本案的重大嫌疑。很快,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下,伍某承认了杀死戴晓曼并把其尸体肢解的全部过程。

  原来,犯罪嫌疑人伍某系某校多媒体教室老师,男,今年43岁。1988年,伍某和小学教师吴某结为伉俪,次年便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但这个在外人看来幸福不已的三口之家并不能使他满足,爱好电脑网络的他渴望在婚姻的“围城”外找到“艳遇”的感觉。

  这时,婚姻生活不大和睦的同事戴晓曼走进了他的视野。作为音乐老师,戴晓曼每个星期都有十几节课要在伍某的多媒体教室里面教学。伍某还特意腾出一个抽屉给她,这使得伍某和戴晓曼有了更多时间接触。

  2003年底,伍某和戴晓曼终于逾越了道德的最后防线,有了第一次寻欢。从此他们几乎是每隔两三天就要约会见面一次。

  外遇激情过后女方有了悔意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伍某和戴晓曼有不正常的男女关系传到了方某那里,外面的流言蜚语,使方某感到妻子戴晓曼可能有了外遇并暗暗留意她的行踪。

  2003年的一天晚上,戴晓曼出门后方某就在她后面跟踪,在约会的场所附近被伍某发觉,方某无功而返。2004年的3月,伍某开车载戴晓曼到东山等地游玩,当晚回家时戴晓曼发现家已经被丈夫反锁。不能进门的戴晓曼一气之下搬到自己的娘家与母亲一起居住。

  但偶尔的相聚只能使他们得到暂时的满足,他们想到了组合,在各自的家庭中来一次重新“洗牌”。伍某在宝城路私下购买了一处住房,好与戴晓曼经常约会,并准备与其长相厮守。但戴晓曼经常在已经长大懂事的女儿面前感到歉意和悔恨;而伍某却总想迫不及待地跨出婚姻的“围城”。

  在经历了当初的浪漫和激情过后,伍某和戴晓曼之间逐渐出现了许多不和谐的音符,伍某早年在食品公司从事屠宰工作,生性阴沉剽悍;而戴晓曼也在旁人的劝说下于2004年底回到了丈夫的身边,并逐渐从老公和女儿那里找到了家庭的温馨,她对是否要放弃自己的婚姻犹豫不决。这使得伍某感到深深的懊恼,因为他说他深爱着戴晓曼,他盘算着有一天和戴晓曼彻底摊牌,如果同意,则两人重归于好,否则就只有玉石俱焚……

  雨夜罪恶一幕将心上人分尸

  5月24日晚上7点多,伍某用自己的手机拨通戴晓曼的电话,约其晚上到宝城路其自家一处未装修的房子里约会。而这时的戴晓曼正在一家自选商场购物,并准备买些牛奶之类的营养品去看望年迈多病的母亲。因为前天他们才刚刚约会过,再加上当天晚上下着大雨,戴晓曼一口回绝了伍某的请求。

  但不甘心的伍某再次与戴晓曼通话,戴晓曼只好不耐烦地答应了伍某的请求,并约定当晚9点在伍某位于宝城路的房子里见面。她把东西匆匆地拿到老母亲的家后随即离开。但她想不到的是,这一次和母亲竟是永远的诀别。

  两人见面后,伍某手拿一条毛巾欲擦去戴晓曼脸上的雨水,被戴晓曼推开后心存懊恼。而此时的戴晓曼也带有情绪而来,她认为伍某不该随意打搅自己正常的家庭秩序。面对情人的不满,伍某提出要和戴晓曼“温存温存”,以重新唤起两人的激情和彼此的眷恋。但略带厌烦的戴晓曼并不配合。这使得生性暴虐的伍某火冒三丈,他自信自己已经把戴晓曼玩于股掌之中,今天非得要好好教训她一顿不可。已经完全失去理智的伍某死死地掐住了戴晓曼的脖子,十几分钟后,戴晓曼完全失去了抵抗能力,伍某这才放下罪恶的双手,但这时戴晓曼已经没有了呼吸……

  “屠夫”作案后分多处抛弃尸块

  伍某看见戴晓曼已经死亡,便把尸体拖到卫生间的角落里放下。在经历了少许惊慌后,他才渐渐地把心平静下来。接着,伍某骑车来到位于云漳路附近的一家水管店里喝茶聊天,他想用此来制造自己当晚与人在一起喝茶聊天的假象!

  当晚10点半左右,伍某又来到作案现场,在卫生间的角落里,他残忍地割下戴晓曼的头颅,并用一个黑塑料袋包着,而后摸黑提到城关中学附近的水沟里抛掉。当晚11点多伍某回到自己位于宝塘里的家。在洗刷完毕后,丝毫没有一点犯罪感的伍某仍旧一觉睡到天亮,并正常到学校的多媒体教室上班。

  5月25日下午1点,伍某乘着学校还未上课便再次来到作案现场,他想再次肢解戴晓曼的尸体。曾经在食品公司工作多年,并有着丰富屠宰经验的伍某用菜刀把戴晓曼的尸体肢解成十几块,并分装在五个黑塑料袋里。下午3点左右,为掩人耳目,伍某继续回到学校上班。当天晚上8点,伍某再一次摸黑潜到作案现场,提着装有尸块的5个黑塑料袋,把它分别抛在县城的大王公港,及城关两个学校的厕所里。

  当天晚上11点左右,戴晓曼丈夫的弟弟找到了伍某,伍某仍然极力否认见过戴晓曼。5月26日,他回到作案现场,用水和拖把冲洗掉其肢解尸体所留下的斑斑血迹,并把戴晓曼尸体的肉碎和内脏通过卫生间的便器冲进下水道的阴沟里。

  血案铁证如山嫌犯六天后被刑拘

  戴晓曼已经无故失踪4天。办案民警判定,戴晓曼可能已经遇害。

  通过了解戴晓曼的亲属、同事和朋友得知,伍某与戴晓曼早在几年前就有了比较暧昧的关系,而且更重要的是,伍某在5月24日晚上7点左右与戴晓曼通过几次电话,所有的这些,无一例外地证实伍某就是本案的重大嫌疑人!

  为了防止伍某逃窜,办案民警于5月27日上午传讯了伍某。民警从其学校办公室搜查发现的“电费缴费单”中找到了疑点,而后按照“电费缴费单”里的地址找到了该处住所。

  这是一处未装修且无人居住的房子,但卫生间及地板上有明显用水刚冲洗过的痕迹,这明显不合逻辑!

  还有,卫生间便器上还沾有点点水珠,通过荧光反应发现了血,这是冲到卫生间下水道里的血!在一锤锤凿开的化粪池里,一包包装有戴晓曼尸骨和内脏的塑料袋被掏了出来,至此,惨死在情人手下的戴晓曼尸骨才得以重见天日!

  5月30日,伍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云霄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