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周文物开发深挖叫停 拟增补为文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1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对于沉睡于戈林山中的商周文物而言,一场开发的浩劫终于擦身而过!昨日上午,长泰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何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在戈林山上的深度开挖已被制止,并将采取补救措施,县文物保护部门已经把戈林山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报长泰县政府研究”。

  戈林山商周文化遗址遭受破坏的消息经本报独家披露后(本报6月3日《闽南新闻·重点》),引起了长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领导安排县文体局尽快查实处理。当日上午,县文体局局长杨仁杰带领县文体局及博物馆人员上山察看。

  接到调查组的情况报告后,长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华胜6月4日专门召集当事各方,就制止对戈林山局部地区的深度开挖,保护戈林山古遗址等有关事项进行协商。并达成三点保护意见:一是由县文物保护部门提出申请,报县政府研究,把戈林山商周文化遗址增补为第六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二是考古发掘的探方应保持原貌,不得随意更改或开发它用;三是戈林山古遗址是不可再生的文物,应作为文物保护的全范围,在戈林山上不能进行深度开挖,已经开挖的部分不能扩大范围,其余只作浅表种植;四是在戈林山进行耕种、开发和利用,应在县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规划和实施,开发过程中如发现文物,必须及时向县里报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