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汕线黑票点黑站点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幸琦昕 通讯员林驰)昨天,广州市交通部门联合市交警支队在天河客运站周边地区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整治行动。市交通部门在天河客运站周边设立了11个固定检查点和2个机动分队,对过往的长途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此次行动共出动13个运政执法分队,共有执法人员60名,交警30名,对57台长途客运班车进行了检查。行动共查处11宗客运违章案件,其中包括4台不按核定站点停靠的客运班车和2个黑票点。

  站外兜客被处5000元罚款

  近几年来,广汕方向客运市场发展迅速,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站场周边、沿途上客、兜圈拉客等违章行为严重;不进站经营,私设站、票点,非法组客、售票;无牌无证非法营运车辆多,骗客、诈客时有发生等等,广大群众投诉、上访不断增加,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的影响,己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为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客运输秩序,营造健康、和谐的客运市场环境,省交通厅联合广州、惠州、汕头、揭阳、潮州、汕尾6地市开展广汕线方向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昨天一早,记者随执法人员到天河客运站外围地区检查,刚到现场不久,执法人员就发现了一辆由广州开往揭阳的班车有兜客嫌疑,于是上前截查。结果发现,车上乘客拿到的发票都是未标明起点和终点,也没有税务章和水印。稽查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张假发票,正规的发票有税务章、水印,客运站售票时还标明起点和终点。记者询问车上一乘客为什么选择乘坐这种野鸡车,乘客表示从站外坐车,票价比较便宜,单程就能省20元~25元。按规定,市运管局对站外兜客的班车处以3000元~5000元的罚款。

  士多变身客运站售卖车票

  昨天在现场执法人员还查处了一辆超载客车。该辆客车是揭阳开往湖南的班车,途经东莞和广州两地,车门旁边标明该辆车的准载人数为42人,但是稽查人员上车后却发现上面有50名乘客,连司机在内超载了10人,而且这50名乘客都没有拿到任何票据。最后,执法人员依法扣留了该车的线路牌,并要求所有乘客下车进行转运。

  除非法营运行为,广汕公路沿线更有士多私自代理变身“客运站”代理售卖汽车票。这些士多的老板看到拿着行李的外地人来士多买东西就会向他们推销车票,并宣称在他们的士多买票会比在车站便宜很多。更另人惊讶的是,就在天源路元岗工商所旁就有6个这种“黑票点”而没有被有关部门查处。执法人员到场后将这些士多的票据全部没收,但执法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因为这些人都很会跟执法人员打游击,执法人员走后可能又照常经营了。
广汕线黑票点黑站点曝光(图)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