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 通讯员穗法宣)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法院对曾担任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的徐裕年贪污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其在担任广东海联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正厅级)兼总经理期间贪污人民币373万多元、美元7万元,对其判处无期徒刑;而与其一起贪污的财务人员黄蕾也因贪污15万获刑5年。

  检方指控其贪污400多万

  今年74岁的徐裕年是广州市人,案发前曾担任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后任广东海联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因涉嫌犯贪污罪于2004年1月7日被逮捕,同日被羁押,2004年9月1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广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院指控:在1994年10月到2001年10月的7年间,徐裕年利用自己担任海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便利,指使公司财务人员黄蕾,通过截留资金和虚列支出等手段,将海联公司的333.15万元占为己有。除此之外,2000年12月,他还将下属公司的一辆价值32万余元的凌志小轿车收下。而帮助徐裕年的财务黄蕾也利用这个机会捞了102.4万余元。另在2001年11~12月,徐裕年将张国平(另案处理)退回的融资款60万元没有入账,而是直接放进自己腰包。

  鉴于有自首退赃法院轻判

  该案在去年9月16日和今年4月19日两次开庭,法院审理后基本认定检察院的指控,只是数额有所出入,认定徐裕年贪污公款的数额应为人民币373万多元、美元7万元;而黄蕾贪污的公款应为15万元。

  广州中院认为,两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徐裕年贪污数额巨大,又是主犯,应依法严惩,但鉴于其有自首和退赃的情节,法院从轻处罚,判处其无期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而黄蕾因是从犯获减轻处罚,被判刑5年。(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