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清凉 考场静净 心态良好 我市1.6万人今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27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雷春芝 记者杨菁)今早,天有些阴,但考生们挺喜欢,“凉快”。带着这样的良好心态,我市16775名考生平静地开始了2005年普通高考第一科语文科目的考试。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时间为7日、8日,9日将进行反向小综合会考。

  不到8时,考点门前就已开始陆陆续续地有考生和家长前来。9时,锦州中学轻快的音乐铃声响起后,整个校园一片寂静。让大家印象更深的是,往年校门前成堆家长围坐的景观不在了,家长们有的“撤退”给孩子做饭,有的远远地在校门外等候。

  对于万众瞩目的高考,社会各界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电业、公安、环保等部门通力合作,有的早上7时许就到了考点。所有的这一切都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让考生一路考好。在锦州中学考点,记者看到周边车辆分流,保证考点静悄悄。

  从教育部传出消息,全国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约800万人,我省考生25万。今年全国高校招生计划为475万人,其中本科230万人。据了解,我市今年共有20个考点,584个高考考场,547个会考考场(文科综合382个,理科综合165个)。市领导王铁成、陈金玉等在考场的走廊里视察了锦州中学、八中考点。

  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这两天天气有利于考生休息及更好地临场发挥。据锦州市气象台鄢台长介绍,今天午后到夜间有阵雨、雷阵雨,明天有时阴、有阵雨,后天多云。7日、8日温度将在23℃-24℃,最低气温在15℃-16℃,9日温度稍高。

  今天开始高考了,对于家长来说,宽松和谐的家庭气氛是最重要的。心理专家提醒家长,不要过分地保护;不宜过多地唠叨;要跟孩子沟通;另外饮食也不要有太大的改变。此外,第一科考过后,考生和家长要将精力集中于下一科目的考试。

  摄影见习记者陈志真 记者史云飞

  作者:雷春芝 杨菁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