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家孩子在新民晚报上读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35 新民晚报

  5月9日,新民晚报“新民环球——苏联卫国战争暨二战欧洲战场胜利60周年”特刊办得很有特色、很有深度、很是精彩,许多中老年读者读后睹物思情,感慨万千。而对我那才读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来说,这张特刊更是一份很好的历史教材,填补了他许多知识上的空白点。

  我的孩子求知欲强,对二战的情况充满好奇和疑惑。此前,他时常问我“斯大林格勒会战是怎么回事?库尔斯克战役是怎么回事?”我虽对二战有所了解,但却难以完整回答孩子的提问。翻阅许多报纸,也没有这方面的细化报道。

  5月9日,当我看到新民晚报的特刊时,眼睛为之一亮。孩子读着特刊上的相关史料,也开心地笑了起来,他终于找到了答案,知道了那段历史的真相,了解了那一时期的重大事件。孩子把特刊上的文章认真剪裁下来,作为史料珍藏起来。

  从新民晚报上读史,这并不是偶然的。孩子在贵报上读史,让我这个做家长的十分高兴,也想到了很多。现在报纸委实不少,但我们的报纸如何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精神园地,却是各不相同的,有的报纸,给我们的孩子带来的是不那么健康的“史实”,这是一种对下一代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做家长的不欢迎这种报纸。

  多少年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历史知识,我和家人都能从新民晚报上读到。这回,我又从这份特刊上看到了新民晚报细致入微的办报精神。对重大历史事件的深化细化,让我们普通读者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受益匪浅。新民晚报真是我们了解时事世事史事的“教科书”。

  安徽省合肥市读者张世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