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场外守望者逐年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听说我来考场接送,我那孩子一直拉着脸。没办法,送到我就走人。”今天上午,在宁波三中考点门口,一名中年妇女正跟其他几个考生家长叨咕。这话听起来似乎带点埋怨,但语气中却充满了做母亲的自豪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送孩子参加高考的家长大大减少。

  今天上午7点不到,记者就来到宁波三中考点门口,虽然9:30才开考,但现场已经有心急或远路的考生独个提前来到。因为该考点规定8:30才能进入,几个考生就蹲在门口翻起书来。1个小时后,门口的考生渐渐聚集起来,让人感到明显不同往年的是,今年送孩子参加高考的家长大大减少,考生或打的、或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或步行前来赶考,除了少数由家长陪同,大多是同学结伴或独自前来。

  在一片树阴下,四五个充满朝气的男生正在畅怀谈论,一打听,得知他们是来自职教中心创新班的考生,一位名叫邬国栋的考生告诉记者:“我们几个都没让家长来接送,都这么大人了,能自己应付。”

  男生如此,女生也如此。记者发现,相比以往,如今的女生似乎更显得时尚与成熟,虽然大多数人的脸上依旧充满书卷气,但言行举止老到不少,一进考点,几乎无人大声喧哗。怕打扰考生们的心情,记者只是随机问了几个女生。宁波三中高三文科班的一名姓李的考生告诉记者:“爸爸妈妈上班挺忙的,再说我也长大了,该不会像小时候那样丢三落四了吧。”其他几个女生则表示:“爸爸妈妈在旁边等着,他们心急,我们也会增加心理负担,更怕考砸。”

  上午9:00以后,考生们纷纷进入考场,记者发现,虽然宁波三中有上千名考生,但候在门口的家长才百人左右。考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大约有1/4家长送孩子高考,今年的人数大大减少。”当然,在考点门口,记者还是发现一群焦急等候的家长,甚至有些考生的爷爷奶奶也赶来“助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