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气订书机”不用订书钉 时尚又环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53 新华网
  不用订书钉,只用“空气”就能轻松把几张纸订在一起。记者近日在一些文具店发现,一种主打环保概念、无需订书钉的新型订书机在北京出现,刚一上市就受到不少时尚年轻人的追捧。

  记者看到,这种新型“空气订书机”由塑料制成,外形有点像双层生日蛋糕(见下图)。
“空气订书机”不用订书钉时尚又环保(图)

  不过,这块“蛋糕”底下有个类似于存钱罐的细缝,只要把纸塞进这条细缝,然后像按普通订书机一样轻轻一按,就能把纸张轻松“钉”在一起。记者看到,纸张之所以能被“钉”在一起,是由于纸上被压出了一个椭圆形的洞,洞边有条细缝,被压开的部分纸就别进了这条细缝里。

  据介绍,“空气订书机”由于色彩鲜艳,又时尚好玩儿,颇受年轻人尤其是女孩欢迎,购买者不只是学生,还有上班族。

  记者拿这款订书机做了几次试验,发现一次最多只能钉5页纸左右,也不如传统订书机订出的效果美观。但多数购买这种订书机的使用者却不在乎这些,“平时一般只需要钉两三页纸,它足够用了。如果只是钉两页纸,每次都用订书钉总觉得很浪费。”(记者张颖)(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