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商务中心大肆倒票 长沙铁警迅速出击捣毁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00 红网

  红网长沙6月7日讯(通讯员张威)5日上午10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和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联合行动一举捣毁了设在长沙市某宾馆商务中心内的倒票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该中心火车票票款记帐簿3本,伪造的火车票预售票服务费以及旅客的押金收据若干。今日,长沙铁路公安处依法取缔了该商务中心,并对王某(女)等3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治安处罚的决定。

  6月5日上午8时许,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打炒队”民警苏诚辉接到旅客黄某的举报,称有人在长沙市湘华宾馆商务中心向旅客高价倒卖火车票,经民警询问得知黄某于当日在宾馆订购了两张6月5日长沙—北京去的T2次卧铺票,等到自己取票时,原价330元一张的火车票,对方竟要价400元,每张手续费高达50元。通过现场调查,民警发现该宾馆大厅内的商务中心设有非法的售票处,该中心承包人违规操作,将订购来的火车票,高价倒卖给旅客,从中非法牟利。

  在掌握了确凿证据后,民警迅速冲进该宾馆商务中心火车票代售处,将该售票处负责人王某以及另外两名正在向旅客出售火车票的陈某、匡某抓获,并当场收缴该宾馆商务中心非法印制的长沙市湘华宾馆商务中心售票处购票单8张、旅客订票押金3000余元以及火车票票款记帐簿3本、旅客的押金收据若干张,上面密密麻麻的记着前来订购车票的旅客姓名、车次、时间,收取的旅客押金。随即,民警对该宾馆商务中心售票处依法予以取缔,并将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审查,王某于2004年12月开始承包长沙市湘华宾馆商务中心,当其看到倒卖火车票有利可图时,就在商务中心非法设立了火车票代售点,如果有哪位旅客需要预定火车票,其就事先登记,收取押金,并雇人轮流排对或在火车站团体订票点提前订购出紧俏火车票,然后再以高出原票价30元—50元不等的价格倒卖给旅客,从去年12月至今年6月共向旅客高价出售火车票30余张,非法牟利2000余元。(稿源:红网)(作者:张威)(编辑:阿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