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夫人们对丈夫的渴望:过上正常家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24 新华网

  中新网6月7日电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表面上无限风光的各国第一夫人们也有自己的不满,特别是对身居高位的丈夫,渴望过上正常的家庭生活。

  第一夫人并不好当。有事业的第一夫人,会被视为莎翁笔下(有野心)的麦克白夫人,没有事业的,则会被视为没有品味的家庭主妇。而且,她们今日关于丈夫的最不经意的谈话,明日就会登上报纸头条。最近一段时间,许多第一夫人都在抱怨自己的丈夫不能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注家庭生活。

  六一前夕,俄罗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在罕见的一次采访中,无意中表达了对丈夫的不满。她顺口说出丈夫回家很晚,很少和她谈自己的工作。说俄罗斯总统工作太辛苦,过长时间的工作使他忘记了一个人不仅需要工作,还需要生活。

  英国第一夫人切丽日前在接受一家报社采访时的言谈可能会让许多人为之动容。她透露自己和布莱尔刚刚庆祝了银婚纪念日,但英国首相并不是个会送花的人,他对她的忠诚并不是由25年的婚姻保障的,而是因为如果他胆敢出轨,“我会杀了他”。

  4月份,美国第一夫人劳拉曾经描述了她和布什总统一个晚上的家中生活情景,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劳拉说:“9点整,这里的兴奋先生(布什)已经酣睡了,我正在看‘绝望的家庭主妇’节目。有一天,我对他说,乔治,如果你真的想结束这个世界上的暴政,你将不得不晚睡。”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第二任妻子维罗妮卡·拉里奥,并不经常破坏总理向身边人展示的田园诗般的家庭生活形象。不过,日前在回答一个记者提出的她是否经常见到丈夫并与其交谈的问题时,她回答道:“是的,我不仅在电话中和他说话,有时还在电视上看到他。”她承认,在选举中,她将会投反对派候选人的票。(固山)(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