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网另类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数字总结

  1

  西班牙小将纳达尔第一次参加法网就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比利时选手海宁第2次获得法网冠军;纳达尔成为自张德培之后第2位最年轻的法网男单冠军;法国足球明星齐达内成为自贝利之后第2位为法网冠军颁奖的足球运动员。

  3

  连续3年都有非种子选手进入法网决赛,他们分别是2003年的沃尔科克、2004年的高迪奥和今年的普尔塔。

  5

  纳达尔成为近20年来第5位获得法网冠军的西班牙选手,此前的4位分别是2003年的费雷罗、2002年的科斯塔、1998年的莫亚、1993年和1994年的布鲁格拉。

  7

  纳达尔在20岁之前已经获得了7个单打冠军,其中有6个冠军是在本赛季获得的。

  9

  纳达尔成为法网历史上第9位左手持拍的男单冠军得主,之前的8位分别是奥地利的穆斯特、厄瓜多尔的戈麦兹、阿根廷的维拉斯、捷克的德罗伯尼、法国的伯纳德以及澳大利亚的罗斯、拉威尔、罗奇。

  24

  海宁创下了本赛季红土赛事24场全胜的惊人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红土女王”。

  48

  纳达尔本赛季的总胜绩已经达到了48场,这也超过费德勒的46场胜绩,成为本赛季至今赢球最多的选手。

  1

  9

  4 海宁和塞黑小将伊万诺维奇的最快发球时速为194公里/小时,这是本次赛事女选手中最快的发球时速。

  226

  德国选手基弗最快发球时速为226公里/小时,这也是本次赛事的最快发球时速。

  对比总结

  冠军不再频频“爆冷”

  今年法网冠军的归属都在人们期望之中,男单冠军纳达尔在赛前就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女单冠军海宁两年前就曾捧得过法网奖杯,而去年高迪奥和米斯金娜的夺冠都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黑马”不再一黑到底

  去年,高迪奥以“黑马”之势夺走冠军,但是今年的“黑马”普尔塔却没能一黑到底,他在决赛中输给了红土赛场最红的新星纳达尔。

  新秀不再不堪一击

  这次法网新秀们的表现异常抢眼,除了19岁的纳达尔夺冠之外,15岁的卡拉坦切娃和17岁的伊万诺维奇分别淘汰大威廉姆斯和毛瑞斯莫杀进女单1/4决赛,而19岁的中国小将彭帅也差点击败世界头号选手达文波特。

  老将不再萎靡不振

  3

  0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时隔5年之后再次杀入女单决赛,29岁的俄罗斯选手利科霍夫采娃打进半决赛,而49岁的“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则打进了混双的决赛。本报记者史勇(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