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娈童案"随时可能作出宣判 杰克逊被吓生病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33 新华网

  由于上周五陪审团首日讨论未果,截至今天上午,歌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判决结果仍在讨论中,随时可能宣判。而就在法庭宣布进入最后的裁决阶段后,杰克逊再次因背部疾病进入医院治疗。人们不禁担心他能否坚持到最后宣布判决的一刻。

  陪审团闭门讨论

  未来几日随时宣判

  当6月3日下午法官宣布庭审工作结束以后,决定杰克逊命运的陪审团就展开了两小时的第一阶段闭门讨论,以确定杰克逊的罪名是否成立。这个陪审团由4名男性和8名女性组成。一直到当地时间7日上午,陪审团还在继续讨论。12个陪审员必须就针对杰克逊的十项指控是否成立达成共识,要么宣布陷入僵局,另外再组织一个陪审团。虽然杰克逊否认所有指控,但如果被判有罪,他将在狱中度过20年以上的铁窗生涯。法律专家指出,在未来几日之内,陪审团随时都有可能宣布他们的讨论结果。

  杰克逊承受巨大压力

  临宣判背部旧病复发

  因为在陪审团讨论阶段时不必出庭,所以杰克逊获准回家等候判决结果。但是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天,杰克逊就因为背痛入院治疗。美国当地时间5日,在贴身保镖护卫下,杰克逊被送入其豪宅梦幻岛(Neverland)附近的医院急诊室。大批记者随即包围了这家医院,迫使医院方面不得不在急诊室外竖起屏风以抵挡镜头和麦克风的侵扰。大批歌迷则在医院外高声尖叫:我们爱你!

  医院的发言人贝恩稍后说,杰克逊的这次旧病复发非常严重。他目前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贝恩说,但是除了背部疼痛,我们没有发现其他问题。

  经过5个小时的紧急治疗后,杰克逊已于当天夜晚在保镖的掩护下坐车悄然离去,没有任何记者抓拍到他离开时的镜头。贝恩拒绝透露杰克逊背痛的原因及治疗后的情况,她称病情是病人的个人隐私,医院在未得到杰克逊本人的允许前无权透露任何情况。

  昔日歌王连审四月

  被审判搞垮了身体

  在长达四个月的审讯期间,杰克逊就一直受到背痛折磨。在2005年3月份原告出庭陈述的第二天,杰克逊甚至无故缺席了当天的审讯。在法官发出逮捕令一小时以后,杰克逊才步履缓慢地出现在法庭上,并以严重背痛为由解释了缺席原因。由于在长达数月期间持续出现在公众面前,人们很明显地发觉杰克逊的精神状态日渐委靡,那张布满整容痕迹的脸越发苍白消瘦。据美联社报道,这四个月的审讯中,杰克逊体重下降了20磅。期间,这位46岁的明星还曾因其他健康问题多次入院,2月间他曾因类似流感的症状而被送入急诊室,审讯工作因此延后了一周时间。

  妹妹坚信他是无辜的

  周一,迈克尔·杰克逊的妹妹珍尼·杰克逊说:迈克尔在审判过程中并没有感到悲伤,他只是觉得受到那些指控他的证人背叛。她相信迈克尔一定会被宣判无罪。珍尼说,迈克尔有自信会被无罪释放,因为那些指控他的证据有疑点。珍尼在整个审讯中一直陪伴着杰克逊,并在6月5日晚上和杰克逊聊了好几个小时。在我们最私人的谈话中,他告诉我他是无辜的珍尼说。

  新闻链接

  陪审团喜欢他的歌

  陪审团成员中有7名白人、4名拉美裔人士和一名亚裔人士。对杰克逊进行审判的圣马利亚镇属北郡管辖。该郡人口中约2%是黑人。杰克逊性丑闻案的候任陪审团当中包括一名黑人。大多数陪审团成员告诉律师,他们十分喜欢杰克逊的音乐,而且还对他在歌坛所取得的成就都印象深刻。一些陪审团成员还说,他们并不相信媒体对该案的报道,而几乎没有人在电视上见到媒体最近对这位流行歌王的采访。半数陪审团成员具有大学学历,半数从事全职工作,两人已经退休。他们从事的职业各不相同,有自由职业者、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学生,也有的已经退休。

  主审法官梅尔维尔上周五已经批准让传媒在法庭内装设麦克风,现场直播法庭书记弗雷宣读对迈克尔·杰克逊10项控罪的裁决。(胡晓玲)(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