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高考正式开始 湖南42.5万考生奔赴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35 红网
2005年高考正式开始 湖南42.5万考生奔赴考场(图)
(长沙市雅礼中学考点)

  红网长沙6月7日讯(记者 刘怡斌摄影明健飞)今天上午9时,在一阵急促的铃声中,千家万户牵挂的2005年高考正式开始,湖南42.5万考生奔赴考场,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全国大考。

  据悉,全省在14个市州设有120个考区、311个考点(其中电子监控考点231个)、14848个考室。今年全省高考考生中,应届生34万人,占考生总数的80%,往届生8.5万人,占20%;文科类考生17.3万人,占40.7%,理科类考生22.4万人,占52.7%,职高对口类考生2.8万人,占6.6%;男生 23.4万人,占55%,女生19.1万人,占45% 。

  此外,湖南所有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均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考前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从今年高考起开始建立考生诚信档案,考生参加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诚信状况,记入考生的电子档案,在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等学校,作为学校是否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之一。(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明健飞)(编辑:周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