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今天启动高考“绿色通道” 凸现人性化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六月七日电(记者冽玮)设置考生救助站、开辟绿色通道、净化考场周边环境……古城西安从即日起,启动一系列应急措施,确保近八万考生顺利参加二00五年度高考。

  据了解,西安今年报考普通高校人数为七万九千一百五十五名,占陕西报考人数的百分之二十四点三。此间有关部门今天专门设置考生救助站,为考生提供帮助;开辟了高考“绿色通道”,所有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予以放行;公交公司增加了通往各考点的运力。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项整治活动,对重点公交线路、重点公交站点等进行安全检查,维持秩序,确保考生乘车安全。

  记者今天一大早在采访时发现,许多考场门前,都站满了送考的家长,翘首以待,较往年相比,自行车、助力车之类的代步工具大为减少,私家车则明显增多。街头交通秩序井然,考生除可以免费乘坐公交教育专线以外,一些出租车也挂起了“免费接送高考学生”的牌子。

  据悉,西安警方按属地原则和考点分布情况制定了疏导方案,除在各考点周围增派警力外,每个大队都设立备勤警力五到十人,随时应对突发状况。西安市急救中心也在该市二十七个急救分站分别增设一辆急救车,专项负责考场的急救任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