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场无碍激情碰撞:日本全力争胜 朝鲜誓死一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将在本周三进行的200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8强赛中,朝鲜队将在中立的泰国曼谷空场做赛,对阵日本国家队。但足球运动员的荣誉、世界杯的雄心和两国历史问题交织在一起,这场比赛将绝不会是一场庸庸碌碌的比赛。

  本场比赛原定在朝鲜队主场平壤举行,但由于今年三月朝鲜队主场0-2负于伊朗赛后发生了严重的“球场骚乱”,亚足联对朝鲜开出严厉的罚单:朝鲜队本场不得不移师中立场关门比赛。

  日本在八强赛B组的形势差强人意,以1分的劣势被伊朗队压在身下位列小组第二。和朝鲜的比赛能够在曼谷进行对他们来说不啻于从天而降的大礼,日本队仅需一分即可确保自己第三次成功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按照赛事规定,小组前两名将获得直接晋级德国世界杯赛的资格。日本队已经领先第三名巴林5分,倒数第二场和朝鲜队的比赛打成平局即可确保提前出线。

  然而,就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济科在周一给球队召开的赛前准备会上透露出来的讯息显示,日本队此战绝不会选择保守战术。济科表示:“我知道平局就能保证我们出线,但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取胜。”这位前巴西球星称,日本队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战胜队中滋生的骄傲自满之情。“本场比赛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要变得强壮起来——身体结实,同时心态也要健康。”他说。

  不过济科在赛前也面临着用人捉襟见肘的窘境,他不得不对球队阵容进行较大调整。中田英寿、中村俊辅、桑托斯都因积累两张黄牌停赛,2004赛季J联赛MVP中泽右二在周一受伤,导致膝盖的旧伤复发,而小野伸二和高原直泰都因伤未能随队参战。并且日本队在上一循环主场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并没有占得太大便宜,只是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才攻入了制胜一球。

  而对四战后仍积零分的朝鲜队来说,他们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用本场比赛的胜利来洗刷身上背负的耻辱。而且这场胜利还能给他们带来一线机会——他们还能同巴林队争夺小组第三,赢得同A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的资格。但如果输掉这场比赛,朝鲜队便再无回天之力了。

  “我们当然会遇到困难,因为我们的比赛从主场被迫转移到中立的空场。”朝鲜足协执行秘书长周一在曼谷对记者表示。“但是我们朝鲜队拥有无穷无尽的革命精神,我们将战斗到底。朝鲜队会以革命的气概尽全力争取本场比赛的胜利。”

  而且朝日的历史恩怨也将会不可避免的影响到周三的比赛。对日本刻骨的仇恨仍然深深地根植于朝鲜人的心中,而日本人也对朝鲜上世纪绑架日本公民一事耿耿于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