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推出网上阅卷等多项措施保证高考公平、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七日电(记者周兆军)二00五年高考今天拉开帷幕,为保证这一举国关注的考试公平、公正地举行,中国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推广网上阅卷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评分误差,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阅卷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教育部还与国产软件巨头金蝶公司签约,在全国十五个省、市推广由该公司生产的应用服务器支撑的网上阅卷系统。据称,网上阅卷系统会自动设定一套科学、严格的流程,可以有效控制主观误差,保证评卷质量,消除考生和家长的疑虑。

  为防止高考作弊,从今年起,考生参加高考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入电子档案,在录取时提供给有关高校,作为学校是否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并将进入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诚信数据库,这在高考史上是第一次。

  今年出台的高校招生工作责任制,也明确规定:对高考中的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考场纪律混乱、考试秩序失控导致大面积作弊,索取或收受考生及其家长礼品、现金、有价证券等行为,纪检监察部门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教育部部长周济强调,高考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考试安全、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高考试题安全保密不出任何问题,高考考试纪律、考场秩序优良,在根本上关系高校人才选拔的公平公正,关系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采取行之有效的监考措施和必要的技术手段,防范违规现象的发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