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评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擂主本报记者 陈伟胜

  正当裴恩才以意气风发之态,在中国足协一纸任命状下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之际,以前一直给人以非常正面和榜样形象出现的女足界,却传出了某女足球队主教练以“队内环境恶劣,球员抽烟、酗酒、泡吧、夜不归宿,难以管理”为由,提出辞呈的爆炸性新闻。

  深圳足球之前闹出的“迟杨下课”的风波,引爆了一场震级颇高的“深震”,其“余震”先是在上海中邦、大连实德两家中超俱乐部发生,之后“震波”竟然波及到女足,这多少让人瞠目结舌。中国足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就记者以前对女足采访的印象而言,女足之所以在成绩上比男足出色,最根本的原因是,女足生存条件和发展环境恶劣,使得女足总是处在一种奋发图强的精神抗争状态下,自身水平也因此获得升华。同时,女足比男足带有更多对足球运动本身朴素的感情。在媒体和社会的不断呼吁下,新女足目前的生存条件已经较老女足有了一定改变。虽然在经济收入方面,女足仍然与男足是“牛蚊之比”,但女足与其他许多项目相比已经基本持平。但是为何钱多了,水平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水涨船高”呢?

  “抽烟、酗酒、泡吧、夜不归宿”,本来这些全都是男足运动员独有的“专利”,但是现在居然出现在女足运动员身上,这到底是个别现象,还是共性现状,或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男足恶习传染给了女足?

  从王俊生到阎世铎,再到谢亚龙,中国足协几乎每一任“掌门人”在新上任之初,都要进行全国性和行业性的调研。可能是因为女足长期给人一种“乖乖女”形象,所以中国足协的这些调研基本上都只是针对男足。但是由于对女足缺乏深入性、系统性和全面性的普查研究,中国足协对中国女足的现状缺乏真正全面的掌握和了解,因此使得中国足协无论是在对女足的定位,发展思路、方针、政策、制度的制定,还是在目标的确立等方面,经常出现偏差和判断失误,这也是中国女足近年成绩下滑的深层原因之一。

  女足现在最需要的是进行一次全面、深入、彻底的调研普查,不然,中国足协就只好一直背着“既不知彼,也不知己”的骂名。(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