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二万多学子上午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4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黄志光察看一中考场作文题:以“纪念”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年轻脸庞洋溢轻松自信谈笑风生不惧考场拼搏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今天上午,清风丽日伴我市2.3万多考生迈入高考考场,自信的笑容洋溢在一张张年轻的脸上,送儿上考场的父母双双眼睛写满期盼。

  今天上午7:30,记者来到汕头一中、聿怀中学、四中考场,这里还很安静,只有三三两两的考生前来,有的拿着资料浏览,有的听着耳机,一位考生满不在乎地说“一点都不紧张”。

  8:30,当记者再次来到这三个考场时,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有的是爸妈两人上阵,开着私家车把孩子送来。一位妈妈陪着儿子坐着三轮车来了,儿子一下车背起书包就急忙要往里走,妈妈连忙把水壶递上去。记者看到,多数的考生面带微笑,一些还嘻嘻哈哈和同伴说着笑话,而站在门外的家长则不断张望着考场,一对汕头大学的教授夫妇也陪着儿子前来,他们说等开考后,就离开找个地方歇一下,考试结束再来陪儿子回去。据记者观察,今年送儿上考场的父母大军比起往年减少了很多,不少考生是坐公车来的。8:45,所有的考生都进入考场,9:00第一科语文考试开始了。家长们也陆续散去。

  今天上午,市领导黄志光、许斯仕、陈茸、王桂元及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在汕头一中考场听取了市教育局长黄晖阳关于考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来到市聿怀中学、林百欣中学、汕头金中,通过考试网络监控系统视察了考场。据悉,今年是广东省首次对全部科目命题,我市设25个考场,794个试室。下午3点第二场数学考试开始。

  今天上午11:00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从考场出来的考生,他告诉记者,作文题是“生活中有各式各样的纪念,节日庆典是纪念,树碑宣传是纪念,种一棵树或写一篇文章也是纪念……请以‘纪念’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