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人电话泄露源于记者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6月2日,一份囊括了600位内地名人手机电话的帖子出现在某论坛上。随后,该帖迅速地在网上流传,不少名人手机都遭到了莫名其妙的电话骚扰。昨晨7时记者意外获悉,此风波由沈阳一著名娱乐记者引起。原来,该记者赴京采访时,采访包不慎遗失。

  丢包记者对名人说抱歉

  当记者致电这位陶姓记者时,他说:“我那天参加了一个S.H.E的代言活动,晚上在东三环女人街附近遗失了采访包,包里有1600元现金,还有一个通讯录,上面有我记录的名人联络方式,有500~600个电话,都是这几年参加采访积累的电话。过了两天,发现网站上有一个帖子登了很多名人电话,我一对,和我通讯录上的电话一样。我很抱歉,因为我丢了这个通讯录给名人造成这么多困扰,但我真没想到拿我包的人会把电话公布在网络上,我很气愤。”

  来源:论坛版主从别处转帖

  记者试着找到了曝光名人电话的某网站,在该网站的一个论坛里,记者按照网址,几经查找发现,曝光名人电话的帖子已被删除。为了解背后真相,无奈之下,记者只好通过注册,并以短消息的方式与刊发该消息的论坛版主取得了联系。

  论坛版主道出了整个事情的始末:“前段时间,我在某BBS上看到有人发帖转了很多名人的手机号码……我以为号码都是假的,又觉得好玩,就转了来。”

  对此,一位律师认为,名人可以起诉网站,因为电话号码是隐私权的一项内容,有些人乐于将一些隐私公布于众,并通过网络传播。不过,这又不是网站故意的行为,不一定能追究网站的责任,因为网络管理者的职责就是发现后及时删除,而且其行为并不是恶意的。这确实提出了一个新的法律课题。

  《华商晨报》发布的“辟谣”声明(有删节)

  “近600位明星电话遭网络曝光”的新闻连日来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昨日北京一家晚报发布的题为《明星通讯录源自沈阳娱乐记者》消息让此事再起波澜。该消息称:“此事由沈阳一著名娱乐记者引起。原来,该记者赴京采访时,因在东三环某著名商业区内遗失采访包引起。”

  本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报道关于“明星通讯录源自沈阳娱乐记者”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本报特此发表如下声明:

  1.本报副刊部记者陶毅确实于6月5日晚接到过该报记者电话,陶毅曾提到在北京采访期间丢失随身携带的电话本和钱包,但并未说过“因为我丢了这个通讯录给明星造成这么多困扰,但我真没想到拿我包的人会把电话公布在网络上”之类的话。陶毅丢失了电话本和钱包是事实,但与明星电话上网没有任何直接和间接的联系。况且所丢电话本里也没有多少明星电话。

  2.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在陶毅丢失采访包之前,明星们的电话已经在网上流传。根据首次发布“近600位明星电话遭网络曝光”消息的《华商报》记者掌握的情况,他们在刊登明星电话的论坛上找到的帖子发布时间是2005年5月27日21时(有论坛网页为证)。在北京某晚报的报道里也曾提到该论坛版主jessieweiwei道出的整个事情的始末:“前段时间,我在某BBS上看到有人发帖转了很多明星的手机号码……我以为号码都是假的,又觉得好玩,就转了来。”也就是说,这个帖子在网上首次出现的时间比5月27日更早。

  陶毅丢失采访包的时间是2005年5月29日下午,而此时网上的明星电话已流传若干天。(华商晨报社2005年6月6日)

  新闻链接

  某网页打包曝光

  女星“真实年龄”

  又讯

  据《潇湘晨报》报道,几百位名人的电话号码在网上被人恶意公布,名人们陡然成了惊弓之鸟。谁知祸不单行,一些女明星的“真实年龄”又被公布在网上。

  在此网页上,近百名女明星的生日被一一列出。已当妈妈的钟丽缇依旧美艳,但帖子上公布她是1970年9月19日生,已经35岁。天后王菲在歌坛驰骋了十几年,但网页称她的生日实际是1969年8月,还没到36岁。红了十几年的李嘉欣生于1970年6月,居然还不到35岁。“玉女”周慧敏生于1967年11月,已经“奔四”。歌坛两大天后郑秀文和陈慧琳年龄相仿,分别生于1972年8月和1972年9月。(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