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媒体营销和品牌塑造”沙龙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14 人民网
“网络媒体营销和品牌塑造”沙龙举行(图)
沙龙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7日讯日前,一场关于“网络媒体营销和网络媒体品牌塑造”沙龙在北京举行。千龙网副总裁赵志强、大华媒体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邵向前、中国记协培训处处长卢小川等来自网络媒体、传统媒体、广告公司、公关公司的一批传媒营销专家聚集一堂,就网络媒体营销及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的互动合作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网络媒体作为“第四媒体”,在网络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网络媒体的真正价值,在于它不仅是一个全新的信息传播途径,更是互动性很强的市场整合营销平台。这种平台的出现,带来的是市场营销思维、观念的更新和营销方式的一次质的飞跃。

  品牌实质上就是能够区别不同产品或服务的名称、标志、符号,品牌是竞争的产物。网络媒体品牌的核心就是存在于大家心目当中的一系列联想和知识,它是网络媒体和消费者互动的结果。在现在的市场条件下,网络媒体产品的同质化倾向越来越明显,产品本身创造差异难度越来越大。因此,网络媒体经营品牌,是网络媒体创造差异的重要途径。

  网络媒体的品牌建设和维护存在于网络营销的各个环节,从网站建设、产品设计到网站推广、顾客关系建设和在线销售,无不与网络媒体的品牌相关,网络媒体的品牌是网络营销综合效果的体现,如网络广告策略、搜索引擎营销、供求信息发布等各种网络营销方法均对网络品牌产生影响。在信息爆炸的时代,网络媒体成千成万,每天还有新的网络媒体产生。如何在众多的网络媒体品牌中脱颖而出,关键是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利益或者新的体验,让消费者有兴趣浏览你的网站。这就要求网络媒体要利用自身的优势,进行网络营销和差异化品牌塑造。

  会上,千龙网商务中心总监李欣结合千龙网发展历程,介绍了千龙网在网站定位、内容建设、品牌推广、市场营销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智捷天成顾问公司总裁方立军、《中国经营报》广告部主任王珠琼、CNET王红、《青年体育报》运营总监严涛、精品风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经理周斌龙、中国民航报网络中心主任彭斌等分别就如何建设网络媒体品牌、如何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分众营销、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在信息传播方面的区别与联系以及互动合作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本次沙龙主办方传媒人俱乐部表示,今后还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为网络媒体发展提供更好的交流空间和平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