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台风可能下旬来临 今年有热带气旋严重影响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15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丹报道:进入汛期的第三个月份,据市气象台的专家预测,今年将有1~2个热带气旋严重影响我市。

  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今年1~5月份我市各地雨量都明显偏少,市区的降雨量比历史同期减少13%,而潮阳潮南则减少了35%。特别是4月份,我市各地的降雨量均比历史同期减少六成以上,旱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降水的减少导致了我市日照时间较长,据预测今年气温将比去年高,4月和5月的平均气温均比历史同期高了1℃以上,而5月份的极端最高气温达到33.7℃,比历史同期平均的32.3℃高了1.4℃。

  据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胡松青介绍,预计今年影响我市的热带气旋将比历史同期少,大概有3~4个,其中严重影响我市的将有1~2个。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测,今年首个台风可能会于6月下旬到7月上旬出现,但估计首个台风只会边缘影响我市,正面袭击的可能性不大。(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