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七成台湾企业主爱用留美“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岛内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七成的台湾企业主“喜欢进用赴美深造的留学生”;并希望这些留美学人从事“行销企划”、“业务销售”及“专业经理人”等职务。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由1111人力银行所做的调查显示,69.41%的企业主“喜欢进用赴美深造的留学生”;在可复选的情况下,企业希望留美学生从事“行销企划”(54.90%)、“业务销售”(47.06%)及“专业经理人”(43.14%)。这些受访企业并为公司内曾留美深造同仁的职场工作表现评分,结果给了平均70.76分分数。

  在涉及企业喜欢进用赴美留学生的原因,主要是“语言能力佳”(79.66%)、“具国际观”(54.24%)、“适应能力强,可独立工作”(49.15%)、“逻辑思考能力创新”(44.07%)、“可激励本国员工更加努力”(38.98%)。至于“企业较需要的赴美深造人才的学历”,以“大学学历”居首,占42.37%,其次为“硕士学历”占30.51%、“技职学历”占11.86%;以及“进修认证”的8.47%和“博士学历”的6.78%。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