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辑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29 信息时报

  李龙

  城管人员好不容易为“走鬼”找到工作,没想到这一份好意却遭到拒绝,这一不正常的现象让人对现在的“走鬼”不禁另眼相看。想想也是,做“走鬼”既自由又不用交税,收入比车辆保管员还多,何乐而不为呢!

  “走鬼”作为一个非正当的职业,是城管部门打击的对象,虽然说他们拒绝转正给人一种眼高手低、好逸恶劳的感觉,但细究起来,其实正是我们城市本身给了他们拒绝的理由。既然做“走鬼”可以多挣钱,他就有理由拒绝月薪600元的车管员工作。毕竟在市场经济社会,利益才是根本。可以说,“走鬼”拒绝转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失去生存空间,因此还能辗转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当前,我们应该加强管理打击力度,让“走鬼”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到那时应该没有哪一个“走鬼”会拒绝送上门的工作机会。

  一个城市“走鬼”多了,影响城市形象不说,它的存在对其他合法经营者也有失公平。过多的“走鬼”不但会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同时还容易带来城市管理的其他一系列问题。

  当然,靠转正几个“走鬼”不能消除“走鬼”的存在,但能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做正事,总比天天和执法人员打游击强。(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