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机场旁野炊点燃枯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42 信息时报
少年机场旁野炊点燃枯草(图)
  8少年就是在这个机场围栏旁野炊,幸火种被及时扑灭未酿成祸患。通讯员黄礼耀摄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 通讯员黄礼耀)昨天上午,8名十三四岁的少年为了看飞机,特意跑到白云机场的围界旁一边看飞机一边起火野炊。在“大逃亡”时,火种已经掉到机场围界外的枯草上,被安检巡逻员及时发现并把已燃烧的火种熄灭,避免了安全设施受到损坏和火灾事故发生。

  机场外野炊触动警报

  8名少男少女为了能清楚地看到飞机,于是,他们决定到白云机场西围界的外围野炊。昨日上午11时许,他们骑单车寻找到一块比较平坦的沙地后,就将事先洗好的菜和米,以及带来的锅、碟等炊事用具从单车上卸下来。

  8名少年很快把煮饭的炉搭好,而且熟练地生好了火,开始准备丰盛的午餐。他们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着飞机起降的壮观情景,一边陶醉在野炊的欢乐之中。

  其中一少年看得兴奋,直冲向机场围界,甚至爬到围界的铁丝网上,刚好触碰了围栏上的自动报警系统,围栏上的高音喇叭马上发出了警示声:“你已进入机场控制区,请马上离开。”

  外围枯草被火种点燃

  听到突如其来的警示声,8少年一阵骚动,有的拿锅、有的拿铲,准备“大逃亡”。炊事用具在匆忙中被撤走,但野炊的火种却掉到围栏外围,围栏旁边的枯草被烧着。

  负责机场围界安全的监控中心收到警报信息,立即通知在附近值班的巡逻员前往查看。

  据巡逻员介绍,他在一分钟之内,驱车到达现场。看到机场围界外的枯草被烧,他马上警示8少年把火扑灭,走在最后的两名少年低着头返回,用地上的沙子很快把火扑灭。他表示,围界一带有很多精密的电子设备,还有分布如天罗地网的电线。幸好当时并没有遇上大风,如果火势蔓延到围栏上,会损毁安全防护设施,后果不堪设想。

  损坏机场设施属违法

  随后,巡逻员对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所有设备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巡逻队长口头向孩子们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安检部门介绍,平时在围界外看飞机的一般是自驾车的家庭、谈恋爱的情侣、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发烧友,而像这8个孩子在围界外搞野炊活动还是第一次见到。

  安检部门警示:任何人都不能攀爬、触碰、撞击、破坏围界的安全防护设施。损毁机场防护围栏及其它防护设施均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会受到刑法处罚。

  新闻链接

  机场增设X射线检查岗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 通讯员周洪清 陈丽娇 余庆华)白云机场加大对飞行控制区的监控力度,特别重点检查飞机起落架等重要部位。从昨天起,安检人员每天都必须背着梯子以方便检查飞机起落架。此外,机场还计划增加在控制区道口增设X射线机检查岗。

  从昨天起,白云机场飞机监护员增加一项新的工作任务,每天背着梯子,登梯察看飞机起落架舱。据悉,该项专项整治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据了解,白云机场还计划增加在控制区道口增设X射线机检查岗。对从道口进入控制区的所有人员和物品实施安全检查,以彻底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构筑白云机场安全防护的铜墙铁壁。(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