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余假尼姑下九路霸王“化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广州荔湾区上下九路近期出现“尼姑”化缘,在周末的时候甚至出现10多个“尼姑”追逐市民的现象。据了解,这些“尼姑”都是以派发平安符、平安卡的形式,索要钱财。

  据下九路步行街一档主何小姐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在下九路荔湾广场附近经常能看到一些身穿佛教衣服的“尼姑”,她们手上拿着平安符、平安卡之类的东西,向逛街的市民派发。何小姐说:“他们派发的对象一般为年轻的男女,派发前都会说一些保平安之类的话语,只要市民动心了,拿了平安符后,‘尼姑’们就会让他们在准备好的一张表格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说会为你保佑家人等等。最后就要市民出点香火钱,一般是一张平安符索要20元不等。”

  何小姐说:“这些‘尼姑’很可恶的,我看到一个男生拿了一张平安卡后,被索要20元,男生没有零钱,只有50元,最后剩下的30元钱硬是被她们骗走了。如果你拿了平安符不给钱,就要遭来这些‘尼姑’的漫骂和诅咒。这些人真不象话,应该有人来管管。”何小姐还告诉记者,很多市民知道她们的底细之后,都是纷纷躲避。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广州市民族宗教委的有关负责人,他说:“按照有关规定,佛教人员都是在自己的寺庙里面化缘的,这些出来以化缘为名义的尼姑或者和尚绝对是假冒的,提醒市民不要轻易上当。”(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