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去年冬天三成瓜果菜来自海南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7日电(记者刘华、王庆钦)海南省农业厅6月7日在海口发布消息说,虽然遭遇了百年未遇的干旱天气,但海南省瓜果菜产销形势却十分喜人,去冬今春瓜果菜出岛总量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达到343万多吨。

  据统计,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5月31日,海南省瓜果菜出岛总量为343.92万吨,总产值72.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7.43%和11.07%。其中瓜菜出岛量为195.11万吨,产值36.1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68%和9.47%;水果出岛量148.8万吨,产值36.5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5.93%和12.71%。换句话说,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海南瓜果菜几乎可以供全国平均每人消费2.6公斤,其中瓜菜超过1.5公斤,水果超过1.1公斤。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李洪波介绍说,据北京市工商部门的统计,去年冬天北京市民所消费的瓜果菜中有31.6%来自海南。

  海南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蔡章焕认为,台湾“零关税”水果的进入或多或少会对海南水果在内陆地区的销售产生影响,但是海南的水果有其独特的优势,如上市早,质量优,上市时间均匀等,这些因素使海南水果在内地市场上具有较大的竞争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