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称青蒿素全球需求量将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6月7日电(记者章苒)世界卫生组织7日在坦桑尼亚举行的世界青蒿素大会上称,青蒿素复方抗疟药品的需求量今年将突破7000万人份。

  青蒿素是中国唯一一个享有独立知识产权并获得国际认可的新化学实体,以此为主要有效成分的抗疟药物自2001年被世卫组织认定为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治疗疟疾药品后,全世界已有51个国家和地区将其作为抗疟指定药品,替代奎宁和氯奎等已引起抗药性的传统药品。

  在坦桑尼亚北部城市阿鲁沙举行的世界青蒿素大会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将青蒿素列为抗疟首选药品,青蒿素复方抗疟药品的需求量已从2003年的200万人份上升到了去年的3000万人份。

  全世界每年有4亿人次感染疟疾,其中3亿患者集中在最为贫穷落后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世卫组织在此次会议上呼吁非洲国家引进青蒿种植技术,实现青蒿和青蒿素类药品的本土化生产以降低生产成本。目前非洲地区的青蒿素抗疟药物全部依赖从中国、法国、比利时等国家进口,每人份药品零售价在3至7美元之间。

  目前全世界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生产青蒿素药品,而作为青蒿素原料的植物青蒿90%生长在中国南部地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