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灾区未出现伤寒病例 3万份疫苗为灾民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7:46 红网

  红网长沙6月7日讯(见习记者 王宏婷通讯员李奇)针对日前有关媒体“新邵灾区出现3例伤寒病例”的报道,湖南省卫生厅疾控处负责人表示,这些报道和数字与实际情况不符,特大山洪暴发后,湖南灾区并没有出现伤寒病例和任何有病得不到医治的现象。

  据邵阳市疾病控制中心查实,新邵县太芝庙乡龙竹村一名16岁的女学生曾被诊断为伤寒疑似病例,但该患者在洪灾发生前的5月20日就已患病,5月31日在邵东县人民医院被作为伤寒疑似病例而住院治疗,并已于6月2日痊愈出院。据悉,该病例已经通过该院的网络疫情直报系统上报,而洪灾发生后并没有新的伤寒疑似病例出现。新邵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该县尚未发现一例传染病人和任何有病得不到医治的现象。

  据湖南省卫生厅负责人介绍,在5月31日深夜湖南省新邵县太芝庙乡、潭府乡、陈家坊镇发生特大山洪后,为防患未然,湖南省卫生厅紧急调入伤寒疫苗3万人份,为灾民免费接种。同时,湖南省卫生厅还启动了救灾防病应急预案,实行救灾防病24小时值班制,要求对甲类传染病以及其他与洪灾相关的疾病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重大疫情、不明原因疾病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随时报告,对各类传染病疫情严密监控。(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银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