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半夜突发胃炎 热心的哥接力送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8:4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7日消息:“我的女儿今天要参加高考,不知怎么胃疼得厉害,请你们快点派一辆车过来。”今天凌晨3点,大众出租公司的调度台电话响起,传来一位母亲焦急的声音。接下来的5个小时中,在两位司机热心帮助下,这位考生得以顺利赶到考场。

  夜送考生就医

  施师傅是一名女出租车司机,今天凌晨3点,她本已下班,但车队调度台突然指示她去三门路24弄,说是有人急用车,于是她立即前往目的地。

  到达目的地,一对母女上了车,要去长海医院。施师傅注意到,小姑娘疼得脸色发白,而她母亲则急得满头大汗,衣服都被汗水浸透。施师傅在询问之下得知,原来姑娘叫小张,今天9点就要参加高考,谁知突然胃疼难忍,而此时离考试时间不到6小时。

  得知了事情的缘由后,施师傅的心里咯噔一下,她深知接下来的6个小时,将事关这个女孩一生的命运。于是赶到医院后,施师傅将车停好,帮着这对母女一起挂号,就医。经查,小张得了急性胃炎,母亲认为,可能因为紧张过度所致。

  在小张输液过程中,母亲许女士已六神无主。她告诉施师傅本来她去预订了出租车送考,但被告知早已订满。虽然懂事的小张一再表示可以坐公交车去考试,但许女士认为女儿目前的身体状况坚持不住,拜托施师傅千万想想办法。于是施师傅向车队汇报了情况。

  司机接力送考

  车队得知小张的情况后,决定破例为她准备送考车辆。考虑到施师傅连夜开车,车队另增派了一辆奔驰出租车前去接班,确保安全、准时地将小张送到考场。

  6点整,施师傅开着车将小张母女送回家中。7点整,前来接力的高考专用车来到了小张居住的小区。门卫热情地上前打招呼:“是高考专用车吧?一会儿我帮你开后门走,这样可以方便点。”

  在向接班的余师傅简单交待了一下后,双眼布满血丝的施师傅告诉记者,她现在的感觉好像千斤重担卸下一般,现在只希望小张能够考好。临走前,施师傅还不忘再三提醒:“小姑娘有些紧张,别忘了多鼓励她。”

  7:20,看到来接考的出租车,小张的母亲许女士感动不已。7:30,小张母女准时出发前往考试地点:杨浦高级中学。一路顺利,7:45到达目的地。

  为了不打扰小张,记者由始至终都没有向她暴露身份。由于身体不适,小张看上去脸色不好,但从她镇定的表情可以看出,今晨的意外并没有让她放弃希望。

  作者:李一能龚星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