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地利冰柜婴尸原为活婴 母亲称经济拮据致杀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8:54 新华网

  几天前,奥地利南部城市格拉茨一座公寓惊现4具婴儿尸体。这则毛骨悚然的消息震惊了这个通常平静的阿尔卑斯山国家。奥地利当局6日宣布,尸检已经排除两名婴儿胎死腹中的可能。换言之,婴儿出生时为活婴。

  格拉茨警方3日宣布,他们在一座公寓内陆续发现4具新生婴儿尸体,其中两具尸体裹在塑料袋内被塞进一个房客公用的卧式冰柜,还有两具尸体塞在装满水泥的塑料桶里。

  奥地利电视台6日报道说,法医对在冰柜中发现的婴儿尸体进行了尸体解剖。警方5日说,由于另外两具尸体先被放进塑料桶、桶内又灌入水泥,所以尸体受到严重破坏,无法实施验尸。

  格拉茨所在的施蒂里亚州检察院发言人彼得·格吕贝尔说,尸体解剖已经排除冰柜中的婴儿原系死胎的可能性。格吕贝尔说,最终验尸报告尚未完成,还需至少对一具尸体作进一步检验。

  警方3日已经逮捕了公寓中的一名32岁女房客和她的38岁同居男友。警方认为,那名妇女是死婴的母亲,怀疑两人杀死婴儿并处置尸体。那名妇女也承认自己杀死了婴儿。

  格拉茨法医协会的彼得·罗尔说:“我们希望,我们可以确定(婴儿)确切的死因。”这个协会负责监督法医调查。调查人员还计划对那名女房客的同居男友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对比测试,以确认其是否为这些婴儿的父亲。

  那名妇女的男友强调自己对女友怀孕毫不知情,也没参与杀死婴儿和安置尸体的事情。但当局根本不信,两人生活了8年,女友生了这么多孩子,他不可能不知道。那名妇女说,杀死婴儿是因为经济拮据,无力抚养孩子,而且担心孩子会影响她与男友的关系。在邻居的眼中,她是名工作勤奋、“受尊敬的人”。

  如果接受审判并被定罪,这名妇女理论上要面临至少10年监禁。奥地利没有死刑,杀人犯面临的最轻判决就是10年监禁。但施蒂里亚州检察官们6日暗示,这名妇女可能面临一个更轻的判决。他们指出,杀害新生儿的惩罚是5年监禁。(庄北宁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