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CIA获得授权 将协调美国所有海外人力情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9:16 水母网

  水母网6月7日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众议院情报常设委员会在2006财年情报授权法中所提出的一项法案,中情局将获得协调所有海外人力情报活动的新授权,这包括五角大楼和联邦调查局人员在海外开展的情报活动。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称这份法案是为了区分中情局局长和新设置的国家情报局长的职责。法案称,中情局将负责协调美国政府“所有部门、机构”在海外开展的人力情报行动。

  中情局在过去的大多数情况下也行使过类似的权力,但是考虑到许多政府部门都加强了海外行动的力度,而且有报道说数个五角大楼小组在中情局官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开展了海外行动,情报委员会因此考虑为此立法。

  按照情报委员会的提议,中情局局长戈斯将制订一套协调海外秘密情报活动的程序,但这需要得到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的批准。

  情报委员会还收到了有关限制内格罗蓬特在情报机构内部调动五角大楼或其它机构情报专业人士权力的提议。根据目前的法律,他只需要将人员调动情况立刻通报相关的国会委员会。按照这项建议,他只有在通知具有适当管辖权的委员会并得到“批复”后才能进行人员的调动。(固山)责任编辑:林天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