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期徒刑犯为避责罚装疯卖傻一年 露馅后被收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9:47 水母网

  近日,被告人杨平贵在被押往某监狱服刑途中对押解他的干警说:“检察官的眼力真厉害,我白装了一年傻。”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检察官的监督之下,暂时代押在看守所的被告人杨平贵被依法收监执行刑罚。

  2004年7月20日,盗窃摩托车价值近百万元的案犯杨平贵被固原市中级法院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宣判后,杨平贵为了达到逃避刑罚的目的,想出了一个计谋:装疯卖傻。一夜之间,他“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言不发,摇头晃脑,常常独自呓语。固原市看守所多次押解杨平贵欲移交至某监狱,监狱均以杨平贵是“精神病人”为由拒绝接收。无奈之下,该看守所一直代押,杨平贵在看守所一呆就是7个多月。

  今年4月6日,因固原市看守所扩建,杨平贵被转羁押于隆德县看守所。隆德县检察院驻所干警在检查时发现杨平贵举止奇怪,对杨平贵进行了一个月的跟踪接触、观察,发现杨平贵虽然不说话,但他对许多事情的反应在表情和行为上瞬间变化比较明显,看东西眼睛非常有神,若与其目光长时间对视,杨平贵就会躲闪,完全不是精神病人的状态。

  驻所检察干警决定从外围进行印证,他从固原市看守所干警那里了解到,杨平贵在判决前曾经有过装疯卖傻的行为,而他并没有精神病家族病史,于是建议隆德县看守所对杨平贵进行司法鉴定。

  5月中旬,受委托的甘肃天水市精神病医院出具鉴定结论证实,杨平贵没有患精神病,有服刑能力。5月28日,杨平贵被押往监狱服刑。

  (来源:检察日报;作者:薛正俭、王会)责任编辑:林天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