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云墨迹选》首发式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在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前夕,收录了陈云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题词、书信、电文等的《陈云墨迹选》,7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首发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首发式,向陈云同志的家属赠书。

  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征集编辑、浙江古籍出版社出版的《陈云墨迹选》,收录了陈云同志的138幅墨迹,按照题词作品题写时间顺序编排,采用宣纸彩印线装的传统古籍形式出版,生动形象地展现出陈云同志的领导风范、人格魅力、爱民情怀和崇高品德,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陈云同志的革命历程和崇高的精神品质。许多珍贵题词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李瑞环为《陈云墨迹选》题写了书名。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在首发式上讲话,高度评价了陈云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他说,陈云同志在长达70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为新中国的诞生和中华民族的强盛,付出了全部的聪明才智,贡献了毕生的精力,赢得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与爱戴。看到这些印制精美的珍贵题词墨迹,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对党和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深情和博大的胸怀,更加怀念敬爱的陈云同志,缅怀他为中华民族的强盛建立的丰功伟绩。

  首发式前,贾庆林还会见了编辑出版单位的代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