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万考生在13900个考场角逐-安徽高考第一天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吴兰

  二00五年高考第一天,虽在夏天,却也有秋风送凉的清爽,此间丝毫不见前两天三十四度左右高温的炙烤。据安徽气象台专家介绍,这种三十度舒适的天气将持续在该地区的整个高考期间,安徽考生将带着这份清凉走过高考。

  未到八点,记者在合肥的各主要街道看到,交警在有序的指挥交通,“爱心送考车”在最短时间内通过十字路口,而考生则凭借相关证件获得优先乘车的权利。

  八点半左右,在合肥一中,门口聚满了送考的人群,其中还有不少来自高一、高二的“高考实习生”,安静的在考场外徘徊,提前来感受“检验十年磨剑”的“国考”氛围。此时,一位考生在进考场的一瞬间,和考场外的亲人相视而笑,并不约而同的举起“V”字型手势,表达一份自信与希望。

  九时整,通过合肥一中的校门望去,偌大的校园只剩两个考务人员的身影,考场静悄悄。与此同时,安徽四十余万考生在该省十七个市的一万三千九百个考场进行角逐。

  此后,送考的人群渐渐的安静下来,向校园四周散开去,静静的守候考场外,并不时地看看时间,等待考试的结束。在等待期间,小雨淅淅下起来,在外等候的家长从容的撑起雨伞等候着。可是十一点刚过,家长又渐渐向大门聚集,雨越下越大,各色伞把校门口堵得很是严实。

  “把伞收起来吧,这样孩子出来就好找我们!”,忽听人群中发出呼吁,虽不十分响亮但却一呼百应,很多家长默默收起了伞,任凭雨水飘落在身上。

  十一点半,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一张张笑脸在眼前晃动,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看到自家的孩子,家长们也都乐开了怀。而一辆辆贴着鲜艳标志的各式各样的“爱心送考车”也赶来,免费送参加高考的考生回家。

  为避免中午休息的紧张时间,许多家长选择了带孩子在考点附近的宾馆、酒店入住,其中有些家长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安稳的环境,自己在走廊外远眺。

  记者下午在其他考场观察发现,很多家长依然静静的在考场外守望着。另外,为了保障考试期间的安静,合肥市环境监察大队兵分东西两路,对该市十八个考场的周边环境进行循环检查,并对可能会影响考生考试的施工,检查人员及时予以制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