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援助交际”女大学生请自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3:22 红网

  一个线人的报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通过网络和实地暗访等方式,深入调查,历时10余天,在警方的配合下,终于揭开网上“援助交际”的面纱——这种委婉的说法实际就是丑陋的财色交易。而与记者接触的“援助交际”者竟是沈阳某大学的大二女学生。据专业人士称,“援助交际”还触及到了法律空白。(6月7日 东北新闻网)

  据笔者了解,当今很多高校的在校女大学生名声并不好,有些人干脆称某某学校是“学校妓院”,某些女大学生是“高等小姐”……据说,这些女大学生之所以出来和社会上的人进行财色交易,大多数是因为穷,家人给的钱不足于满足在校基本生活;这样挣钱也容易,不需要付出什么劳动,也不需要什么劳动技能。

  有网友对此谈了自己的看法:“……父母白养你了,要是给你父母知道,他们不吐血身亡才怪!就因为穷才要更有骨气啊!几年前我念大学时,每个月生活费才150块钱,平时上学期间就是在课堂、宿舍、食堂三个地方跑,有些女孩子笑我是土包子,但我不介意,因为每学期我都拿甲等奖学金。暑假期间我就去打工,去给人做家教,或者去超市做推销。刚毕业的前两年我努力的工作着,到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家大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当以前那些笑我土包子的女同学还在物色找大款时,我可以随意去时代广场买我中意的国际品牌,我可以看见自己中意、父母中意的楼盘我一个人供下来,现在我的朋友都说我是个很有气质的才女。”

  更有网友这样的说:“女人不自爱是没有人尊敬你的,这个社会是个公平、现实的社会,自己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如果不自重,男人自然会看轻你、鄙视你!我不强调女权,但希望各位女同胞在喊男女要平等时想想自己做的是不是值得男同胞尊敬的事!”

  笔者还是赞成前边这些网友的看法的。穷,不是大学生自己的错,况且这样的贫穷也是一时的,也不足为惧。一般的家庭还是可以供得起一位大学生的基本生活的,但生活有好与不好之分。如果想一味攀比,过上所谓的“好”生活,那普通的家庭一定没有这样的经济能力。在学校别人笑话你没品位、是“土包子”又何妨?只要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辛勤工作,不愁以后一定会变成“天鹅”,那时候再享受自己的好生活和劳动成果,岂不是更好!别人还有不尊重你的理由吗?

  何况,一旦她们习惯于这种不劳而获的生活习惯和华糜颓废的生活方式,笔者很是担心她们是否有能力和勇气再去投入到毕业以后正常的生活。毕竟,生活正向它展现给我们的那样,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的确太不容易了,有太多的痛苦、无奈和艰辛。不培养自己正常的生活技能和能力,而去追求刺激和捷径,注定遗害无穷。

  目前,社会过渡和完善期施行的非均衡发展模式,是导致此类社会现象发生的一个根源。新一代青少年感受和经历到了太多的社会不平等,从而形成强烈的生存反差。因为缺少必要人生挫折经历,他们又喜欢选择捷径,“捷径”往往又有违道德、伦理以至法律。要建立和谐社会,政府有关部门需要做的事情太多。而当务之急是消除目前产生社会不公发展理念的诸多根源,杜绝次类问题的再度出现。就目前的社会环境和大学生实际心态,笔者认为它只是冰山一角。“援助交际”女大学生要自爱,政府和社会各界更要努力。(稿源:红网)(作者:李记)(编辑:潇湘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