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首日秩序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4:3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高考首日秩序良好

  作文以“纪念”为话题,与我市模拟高考题相近

  【本报讯】(记者邱妙芳)昨天上午9∶00,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2005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开始,我市1.8万考生挥笔答题。昨天举行的两场考试分别是语文和数学。据了解,高考首日我市各考场秩序良好,无一考生作弊。副市长闫小培率市招委会委员到实验学校考场巡考。

  据悉,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平静的考试环境,今年我市24个考场都设立了监控设备,考场主考官主要负责监控监考员的工作,考生纪律主要由每个试室内的两名监考员负责。

  昨天上午前来巡考的闫小培一行自觉遵守规定,绕道走楼梯,不经过试室楼道,以免影响考生答题。场外的考生家长普遍认为这一规定令高考工作更加人性化。

  今年广东省高考作文试题是以“纪念”为话题写一篇作文,体裁不限。而据记者了解,深圳市今年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的作文题是“学会怀念”。昨天上午刚出考场的深圳实验学校一名考生告诉记者,他的题目就起为《学会纪念》。这是近5年来深圳市模拟考试作文题第二次接近高考作文试题。另一次是2001年,当年深圳市的模拟考试作文题是“做人的底线”,而当年高考作文题是以“诚信”为话题作文,因此当年广东省出现许多“诚信—做人的底线”的作文。

  昨日下午6时,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高考首日我市无一考生作弊,有100多名考生缺考。据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缺考的主要是职高类考生与艺术类考生。据分析,原因是部分职高类考生因拿不到相应技能证书、艺术类考生因术科考试未通过,而未参考。

  据了解,由于考生众多,阅卷量庞大,昨天第一场考试结束后,省考试中心就会对部分考点的试卷进行回卷扫描。6月13日开始正式评卷工作,6月27日下午5点前后向考生公布成绩。更多报道见A3

  昨天上午考试完毕,福田中学考场的两名考生轻松拥抱,互相鼓励。本报记者许光明摄

  作者:记者邱妙芳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