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早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消费者协会不久前发出消费警示:小型果冻易导致儿童窒息死亡。自2001年以来,这种俗称为“一口吸”的小果冻已夺走多个儿童的生命。然而,由于没有新的果冻标准,这种“一口吸”的小果冻依然在市面上销售,而且销量还不错。

  前一时期,关于小型果冻夺取幼儿生命的报道屡屡见诸报端,多少让人有点谈“冻”色变。对于儿童的这一隐形“杀手”,按理就应该彻底封杀,不能让它们继续威胁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其还能继续畅销呢?从报道中可以看出,国家有关部门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出台新修订的果冻标准。但在新标准出台前,可能由于没有相关的政策依据,也就无人过问。对于小果冻对儿童不利为何还要卖的问题,商家都表示现在国家没有明文规定要禁售小果冻。从市场自身的情况来看,就是因为这种小果冻价格便宜,方便食用,所以卖得很好。

  这多少让人感到有点遗憾,我们现在的所有事情都要按照法律程序去办。按程序办事有好处,也有弊端。好处是可以约束和规范国家工作人员的行为,使其不要违法;弊端是给了一些执法人员留下了托词,对一些麻烦的、不想管、不愿管的事情,一句话,没有政策和法律的依据,我就不管,尽管你是夺命的果冻,明明吃了会要命的,我也可以理直气壮地不管。

  从这里不难看出,我们一些行政管理和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敬业精神和管理上的严重失职和错位。嘴上整天喊群众利益无小事、人命关天,怎么在具体的执行当中就这么麻痹大意、得过且过呢?已经有多少儿童丧命于小小果冻之中,按说就应该不能让这夺命的小果冻上市了,可它还在畅销,或者在明天、后天,不知谁家的孩子又会丧命!就这样听之任之,坐视其畅销,这对得起人民群众吗?(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