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交通、环保部门全面整治超标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交通宣) 从本月起,广州市2000多家运输企业、12万辆客货运车辆将每天进行尾气检测,排放超标车辆一被发现一律停班报修。记者昨天在交通行业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从本月13日至7月1日市交委和市环保部门将结合市“环保行动月”活动,开展为期三周的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里应外合对黑烟车、超标车进行全面整治,外地车进广州必须是环保车。

  黑烟车一经发现立即停运

  为解决尾气污染问题,从上月开始,广州市交委在24家营运企业开展营运机动车尾气治理试点工作,每天对进出站场的1万多辆营运车辆进行尾气检测。从本月起,治理工作将在全行业内2000多家运输单位推广,运输单位需建立车辆尾气排放检测制度,对所属的客货运车辆进行尾气检测。按规定,不合格车辆立即停止营运,检修合格后方可营运。

  按照规定,20辆营运车辆以上的业户须配置废气分析仪或烟度计等检测设备,20辆营运车辆以下的业户由其委托的维修厂或检测站做好车辆的检测工作。

  外地黑烟车也不准入穗

  据客运站反映,广州市客运企业的进站班车的车质车况普遍良好,尾气排放的各项指标也都合格;但外市进入广州市客运站营运的车辆车质车况则参差不齐,特别是某些跨省线路的班车,尾气污染较为严重。

  按照规定,外地车进入广州市站场,经检测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要求立即进行维护保养,并劝阻其进入城区行驶,维修保养合格后才能参加运输生产。为确保治理营运车尾气排放工作的顺利进行,交通管理部门自本月起将加强对客货运黑站点的打击力度,防止排放超标车辆躲进黑站点逃避尾气治理整顿。(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