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呼吁发展新型水泥混凝土材料应对环保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3 乌鲁木齐晚报

  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理事长曹永康在此间召开的2005年“生态环境与混凝土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说,发展新型水泥混凝土材料,应成为混凝土技术开发的重要课题。

  据了解,2004年,中国水泥产量达到9.7亿吨,水泥生产消耗大量资源、能源,排放出数亿吨的二氧化碳和粉尘,给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据估计,全世界每年共生产水泥20亿吨,混凝土30亿立方米,水泥生产消耗大量石灰石、黏土以及煤等资源,而且每年共排放约20亿吨的二氧化碳和2亿吨的粉尘。开发生态水泥和生态混凝土,循环利用废弃的水泥和混凝土材料,探寻生态环境和混凝土技术相结合的新方向,已成为专家们的共识。

  为期3天的2005年“生态环境与混凝土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开幕。来自国内外混凝土技术、材料方面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新疆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共同主办。与会的学者专家将就工业生产和矿产开发中废渣的混凝土资源化,混凝土高性能与长寿命技术,特种混凝土的研制与开发,以及混凝土技术的生态效应与经济效益等作深入探讨和交流。:(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新华网新疆频道 李来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