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生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培正中学考场门前挤满送考家长,一名男生骑着单车满头大汗直赶过来,就快撞到人群时紧急刹车。只见他脸色苍白,手脚发抖,慌慌张张地从单车上跳下来,车一扔就急着往门口冲。“哎,不要着急!还有30分钟才开始考试呢!”一名女老师赶过来把男生拦住,轻抚着男生的背不断安慰。原来,这名姓邓的男生是复读生,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高考。他平时成绩不错,但是逢考试就惊惶失措,昨天他错把8时30分进考场时间当作开考时间,自行车都顾不上放好就要闯进考场。

  看错地址 粗心女生打的换考场

  8时25分,市二中考场进场考生开始逐渐减少,突然有一名女生从大门跑出去,原来这位粗心的女生将准考证上的考场地址看错了,来到考场门前接受检查时方发现走错了考场。几位靠近大门边的家长对这名女生好声安慰,告知她“时间还来得及,不用着急”,让她马上坐出租车赶去正确的考场。

  10分钟后,突发状况再次出现。一名到二中考试的外校学生发现自己忘记了带身份证,被门卫挡于考场门外。幸好该名男生所在的学校对类似的突发事件早有准备,老师出示了有关学生身份的学校证明以及学生的身份证号码备份登记后,二中考场的负责人马上同意先让学生进场考试,家长代为回家取身份证之后马上送到考场核实便可,整个处理过程仅花了两分钟。

  美好祝福 老师和学生击掌拥抱

  在市六中考场外面,记者发现,离高考开考还有一个半小时,九十七中的老师就已经到达考场。该中学的校长、主任以及高三年级的全部教师都来到考场给同学们加油。老师们手里握着各自班上学生的准考证,身穿统一的红色服装,祝福学生取得“开门红”。一名老师告诉记者,“每位学生进考场之前,我们都会和他们击掌拥抱,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给学生增加信心。”

  在广州市第七中学门口,有一个人拿着DV机,不停地拍摄正准备进入考场的学生以及送考的家长和老师。原来,这是109中高二的潘老师。他们想做一个宣传教育短片,放给马上进入高三的学生们看,因为“逐步地进入临考前的状态才有利于他们在考场上充分发挥。”(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