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连发华人劫杀案 犯罪活动猖狂华人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6月6日意大利罗马一家华人住所,又发生了一起犯罪分子入室抢劫案件。

  据报道,在最近的一个星期之内,意大利普拉托市(Prato)接连发生两名中国籍妇女被杀案。两起命案立刻在意大利华埠引起震惊,一时间,各种说法和猜测广为流传,在华人当中造成恐慌。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前5个月,意大利发生了3宗亚裔人士被谋杀的事件,但是在过去的一周里,却有两宗亚裔人士被谋杀的案件发生。

  据一位普拉托华人侨团的侨领介绍,第一起命案源于华人房主与华人女房客的冲突,由于青田籍房主认为被害女子在其出租房内从事非法活动,欲将其赶走,于是双方发生冲突,在争执当中,房主用刀将被害女子杀死。案发后,房主已被意大利警方拘捕。

  最新一起案件发生在夜间,一名华人在一条街道的自行车道上被人连捅十几刀而死。有一种说法称,女子被害之前,曾与一名华人男子在街上发生厮打,并发出尖叫声,引得两旁居民注意,有人随即报警。

  据一家罗马华人侨团反映,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在意大利各城市发生的有关华人的犯罪案件达80多起,特大火灾30多起,损失无法估计。最近一段时间,入室抢劫,勒索绑架案件更是时有发生。

  猖狂的犯罪活动让当地华人人心惶惶,他们一方面呼吁侨胞积极报案,配合意大利警方侦破工作,同时也希望中国公安部门能够向意大利派驻警务联络员,威慑犯罪分子,协助意大利警方破案,保证华侨华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