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市风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一,澳元和日元兑美元强劲上升,引发美元获利盘抛出,美元全面下跌。当日,澳元以1.24%的升幅居各主要货币之首。欧元兑美元上升0.19%至1.2255美元,美元兑日元下跌0.65%至106.88,美元兑瑞郎小跌0.26%至1.2489瑞郎,英镑则上涨0.52%报1.8243美元。

  澳元受市场追捧

  澳元在周一上涨超过1%后,周二涨势再接再厉。因金属以及黄金价格上涨,且澳元和美元之间的利差优势有望维持,澳元备受市场追捧。周二格林斯潘在北京国际货币会议上表示,全球长期收益率低企可能暗示经济增长疲弱,目前,这种异常的低利率环境短期内不太可能改变,这与他以前暗示FED希望长期收益率处于较高水准的评论有所不同。市场认为格老的讲话暗示可能不会进一步加息,这对高收益货币的澳元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在多种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澳元周二升至三周高点0.7691。技术面看,澳元本轮升势料将延续至日线图大型下降通道的上轨阻力0.7740。

  周三上午,澳大利亚央行将举行月度会议,料将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区货币有见底迹象

  日元在周二也有不俗的表现。至周二欧洲开盘,美元兑日元触及106.60的三周低点,料日元短期内将升至106.00。投资者可关注106.00的关键阻力,一旦突破该位置,美元兑日元在日线图上双顶将最终形成,从而为日元上升打开更大的上升空间。周二盘面显示,欧洲货币有见底迹象。欧元在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他并非在为降息作准备,澄清了欧洲央行将降息的传闻,欧元升上1.23。之前,特里谢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国际货币会议上表示,欧洲央行将“竭尽所能”提振消费者与企业的信心,欧元兑日元闻讯走跌。有些交易商将此解读为暗示将会降息。

  欧元区财长和欧洲央行目前在卢森堡举行月度会议,决策者们对有关退出欧元体系的言论嗤之以鼻,根本不屑于在会议上就此进行讨论。这也是有利欧元的消息。后市欧元如能升上1.2350则将确认欧元反弹,目标为1.25;而同为欧洲货币的英镑和瑞郎相对欧元更有买入价值。(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
汇市风云(图)
操作策略

  美元兑日元在日线图上形成双顶形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建议买入和持有日元,短线目标为106.00,跌破107.10则暂时出局。(胡年丰)

  瑞郎有见底迹象,升势一旦确立则空间广阔。建议买入瑞郎,以1.2480止损,目标1.2250。(胡年丰)(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