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合提亚昨抵广州寻双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拜合提亚昨抵广州寻双亲(图)
  拜合提亚昨晚抵达广州开始“寻亲之旅”,母亲比力克孜紧紧握住儿子的手。记者谭庆驹摄

  本报讯

  (记者刘海健)灿烂的鲜花、母亲的拥抱、媒体记者“长枪短炮”的围堵,汉族青年拜合提亚昨晚一抵达广州,即受到明星般的礼遇。今天,他将迎来他的20岁生日,而他最大的愿望,是能够与他的亲生父母一起共度生日。

  “拜合提亚昨晚和今天早上都给我打了电话,说妈妈我很想你。我们已经有四个月没见面了。”昨天19时49分,维族妈妈比力克孜手捧鲜花,在白云机场的国内到达厅隔着玻璃焦急地等待儿子的到来。

  “出来了,出来了,你看,那个穿军装的不就是我的拜合提亚吗?”比力克孜兴奋地叫了起来。拜合提亚见到妈妈也很激动,快步走上前,张开双臂与妈妈拥抱在一起。

  作家要将感人故事编成剧本

  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已经成了媒体的焦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对着他们母子俩不停闪动,年轻的军人似乎对此很不适应,嘴里一边说着“感谢广州人民……这次我回到出生的地方,主要是想和亲生父母见面……”一边拉着妈妈“逃”出国内到达厅,“躲”进了前来迎接的面包车中。

  5月22日,本报在A3版刊登了《维族妈妈为哺汉族儿亲生爱女没奶吃夭折》的感人故事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读者打电话到本报表达对维族妈妈比力克孜的敬佩与赞叹,社会各界也迅速动员起来,帮助寻找汉族弃儿拜合提亚的亲生父母。多位作家也表达了将这个感人故事改编成剧本的意向。但由于事情发生在20年前,时间相隔太久,事发时又是路上行人稀少的黎明时分,寻亲困难重重。今天是拜合提亚的20岁生日,本报与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将在回民饭店为他举行生日晚宴。而拜合提亚最大的生日愿望,就是能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人海茫茫,拜合提亚的亲生父母,你们现在究竟身在何方?你们能让自己的儿子实现生日愿望吗?

  拜合提亚寻亲记·追踪报道

  亲爱的读者,您在1985年6月8日这天,在省汽车站附近看见过一个弃婴吗?您知道他的家人的线索吗?拜合提亚的亲生父母,你们在哪里呢?

  如有线索,敬请拨打我们的报料热线020-81919191。(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