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小市长座谈(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市长”们向张广宁递交了他们经过调查研究写出的一本建议书,12条建议中包括如何提高青少年心理素质、改进公交车站的人性化设计等等。张广宁代表市政府向孩子们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多用童真的眼睛去观察发展变化中的城市,为广州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出一分力。

  “要把广州这么大的城市管理好,您一天的时间安排是怎样的?您累不累?睡眠时间够吗?……”来自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的成希希率先向“大市长”提问。张广宁微笑地回答,广州能有现在这么好的城市环境和经济水平,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虽然工作忙碌,休息时间不足,但只要有事业心、责任心,再累的工作也能体会到其中乐趣和意义。张广宁还说,你们的父母为广州的建设作出了贡献,他们很辛苦,也很关心你们的成长,你们应该多理解和关心父母。

  对“小市长”们提出的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能否免费向少年儿童开放、在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过程中对少年儿童有什么期望和要求、广州市地铁线网规划等问题,张广宁都一一向他们作了耐心的解答。座谈会结束后,“小市长”们代表全市少年儿童向张广宁赠送了他们亲手叠制的“孔雀”,张广宁也向每位“小市长”赠送了《广州》邮册,并愉快地与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小市长”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市长办公室。一走进市长的办公室,“小市长”们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围着市长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了各自的心里话。有位“小市长”向市长抱怨说,有时候一个人在家里呆着太闷。张广宁说,少年儿童时代的学习和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学校不仅要教给孩子们知识,也要为他们提供各种集体活动的机会,激发他们的兴趣和爱好。另一位“小市长”建议,能否多设立一些帮助少年儿童增长知识、增强体质的活动场所,这一建议得到了张广宁的肯定。他说,市委、市政府对少年儿童的成长一直非常重视,刚落成的第二少年宫坐落在珠江新城黄金地段就说明了这一点。凡是有益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事情,我们都会尽力去做,相信广州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条件会越来越好。活动结束时,张广宁还应“小市长”们的要求一一给他们签名留念,他勉励“小市长”们说,没有健康的身体就不能很好地学习知识和本领,没有知识和本领就无法为广州、为国家作贡献,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原来市长伯伯那么平易近人”、“市长伯伯的办公室远不如我想象中大”……在一阵感慨声中,“小市长”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市长办公室。(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